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消防局壽豐分隊重光社區低所救出演練

消防局壽豐分隊重光社區低所救出演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壽豐分隊、鳳林分隊於20日上午8時至秀林鄉文蘭村重光56-1號進行救助訓練,由轄區壽豐分隊主辦低所救出演練,合計出動各式消防車輛4輛、消防人員6人,演練項目包含個人防護裝備穿著、現場地形安全評估、救出方式研判、省力系統架設等,重光社區道路狹窄,草木叢生,模擬人員夜間進行低所救出情境,更是演練中的重點項目。
  本次模擬重光56號-1附近民眾跌落山谷,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立即架設固定點,消防人員攜帶各式裝備器材,利用SKED與吉普車將人員從山谷中救出,演練過程逼真。
  藉由定期舉辦大隊搶救演練以熟悉鄰近轄區之特性,如遇災害發生時,方能立即支援,並期望藉由舉辦此次搶救演練使消防人員於發生山難時,了解現場救助流程,及著重繩索系統架設安全觀念,以提升本大隊應對救助案件之搶救能力。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山谷地區發生災害時搶救不易,人員狀況及墜落深度不明、現場地形架設不易、天候狀況不良、夜間視線不佳等等,本局督促各大隊定期辦理搶救演練,演練各種災害種類,並模擬最壞情況,以期許外勤同仁應對各種災害時,藉由平時之演練,不畏戰將平日所學應用於災害上。

圖:消防局壽豐分隊、鳳林分隊於秀林鄉文蘭村重光56-1號進行低所救出搶救演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