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蕭美琴會勘北埔車站 要求改善多項問題 新城鄉代會陳情貨車調車、平交道柵欄升降、月台地下道階梯狹小等

蕭美琴會勘北埔車站 要求改善多項問題
新城鄉代會陳情貨車調車、平交道柵欄升降、月台地下道階梯狹小等

記者張麗英/報導
  把握會議期間空檔,立委蕭美琴昨(30)日至台鐵北埔站考察,針對新城鄉民代表會近日反映多項北埔站設施及車輛調度問題,造成民眾不便,請台鐵檢討改善。現場除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台鐵局花蓮運務段副段長吳金添之外,代表地方居民意見的北埔村村長王秋香、新城鄉代表會主席邱光明等多位代表及新城鄉公所均與會表達意見,台鐵也允諾積極改善。
  台鐵北埔火車站位於新城鄉北埔村,雖為三等站但因所在位置便捷,近年至北埔站辦理業務的民眾漸增,營運量提升,今年單月營業額平均高達400餘萬。
  王秋香村長及代表會多位代表反映,北埔平交道跨距長,又因貨車調車轉轍問題,使晚間下班尖峰時段平交道通行中斷達十多分鐘,造成往來極大不便;有時平交道柵欄升降間隔太短,民眾因而受困平交道也時有所聞,用路人險象環生。也因人力不足,調車時售票員需支援轉轍工作,更使售票業務中斷,民眾須空等半小時,因此而怨聲載道。
  此外,因北埔站搭車人口多為年長者,月台地下道階梯狹小陡峭,今日更有年長民眾當場示範,需緊握扶手,以背對方向緩步下樓,攜帶行李時非常危險。
  蕭美琴表示,針對上述問題,他多次接獲新城鄉北埔村民眾陳情,今日到現場實地考察,確實有許多有待改善之處。有關貨車調度及平交道柵欄升降時間,蕭美琴要求台鐵調整調車業務,以分段進行方式試辦,讓民眾先行通過。
  而台鐵整體人力配置短缺,未來增軌後整體檢討北埔站之配置,現階段蕭美琴將爭取台鐵設置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因應北埔站特殊需求。
  另外,有關月台地下道及車站無障礙設施改善,基於旅客人數增加,及地方年長旅客多,適逢台鐵進行「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畫」,蕭美琴將積極爭取納入北埔站各項改善項目,提升北埔站服務品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