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邱玉林關心玉里建鎮100年慶助活動

邱玉林關心玉里建鎮100年慶助活動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邱玉林質詢時首先指出公所的觀光業務終於有專責的小組負責,希望該小組能統合相關旅遊資訊,行銷玉里,經公所主任秘書黃羨喜說明,明年邀集民宿、餐飲業者、文史工作者等召開玉里鎮旅遊共識會議;在玉里火車站興辦旅遊服務中心,採志工方式辦理,並設咖啡市集、農特產品、原住民傳統藝品展售平台;定期更新公所觀光網頁,讓承辦人員可以自由上網更新資訊,讓網頁瀏覽者可以取得實用的資訊;增加觀光旅遊亮點,如籌設台灣黑熊教育館、花蓮縣街頭藝人表演;增辦觀光特色活動,如行動郵便車將在舊玉里國小穿堂邊展示、配合行動郵局辦理河東地區相關郵務活動、玉里麵節、溫泉季以及玉里建鎮100相關紀念活動,希望觀光小組的成立能夠看到成果。
  邱代表接著質詢玉里建鎮100年的活動應該是一整年的慶祝活動,可以先將需求提出,再來解決問題,例如辦理建鎮100年老照片展覽、召開社團、社區發展協會等配合辦理各項建鎮活動、也可以結合公所天穿日、桐花祭、金針花季、豐年祭、玉里麵節、溫泉季以及街頭藝人表演等,讓建鎮100年每星期六日都能有活動的展現。
  邱代表接著表示玉里是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接觸的地方,希望官方不要再以斷層帶表示,會讓遊客誤以為玉里是一個不安全的地方,應該要說玉里是板塊接觸的地方,是板塊KISS的地方,一吻600萬年,再說玉里雖然地震不斷,災害從來沒有發生過,玉里的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板塊接觸地方是受到擠壓,而不是斷層帶,所以應該要化腐為巧,不要讓遊客聞之卻步,不敢前來玉里觀光駐留。
  邱代表接著表示公所對於赤科山金針花、櫻花、縣道193線的阿勃勒、鳳凰花的花開日期有無詳實記錄,像日本對於櫻花、楓紅都會發布相關日期,若公所無法詳實紀錄花開日期,如何能提供遊客賞花的日期呢?希望公所能做全紀錄,提供遊客前來玉里觀光的參考。
  邱代表接著表示代表質詢路樹倒塌、夜燈不亮、路面坑洞等,公所應建立員工監督制度,定期巡視相關公園,才能將缺失一一挖掘,並將相關缺失修復。
  邱代表最後質詢觀光要走在前面,邱代表曾以台灣黑熊來當玉里的吉祥物,結果前幾任鎮長都沒有推,結果台鐵熊、觀光局的觀光熊、世大運的熊都推出了,鎮公所再推出玉里熊讚,都已經慢了;鐵路自行車,我們玉里不推,現在苗栗舊山線即將在明年推行營運,玉里的機會就這樣白白的被糟塌掉了;在玉里客城鐵道高架化是經由爭取才改變設計,也才有今日玉里的地標紅色拱橋,其下面約有四十公尺寬鐵道用地,公所可以規劃淺水的戲水區,輔以噴泉、水瀑,也可以成為玉里的新亮點。

圖:代表邱玉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