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吉安鄉公所落實環境清潔 榮獲全縣第一名

吉安鄉公所落實環境清潔 榮獲全縣第一名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吉安鄉公所榮獲105年「花蓮縣環境清潔競賽」考核甲組第一名,鄉長黃馨表示這是種肯定,也是繼續向前的動力。
  花蓮縣政府為徹底清除環境髒亂,改善環境衛生,以提升縣民生活品質,特訂定「花蓮縣環境清潔競賽實施計畫」,辦理本縣各鄉鎮市105年環境清潔競賽考核,吉安鄉公所以總成績勝出其他鄉鎮,榮獲甲組第一名。
  花蓮縣政府依據各鄉鎮市公所地理環境、人口數、城鄉差異及清潔單位執行人力等因素,區分甲、乙組,甲組為花蓮市、吉安鄉、新城鄉、壽豐鄉、鳳林鎮、瑞穗鄉、玉里鎮等七個鄉鎮市,由吉安鄉脫穎而出。
  本次考核項目包括小組考核實地查證及「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及行政配合工作,清潔隊長樊一明表示,本所清潔隊每月均依考核項目辦理清除維護工作,並按月排列及依項目彙整陳報,除動員本鄉十八村志工共同維護社區清潔外,清潔隊全體人員秉持為民服務精神,對於髒亂點垃圾即時清除、水溝阻塞疏通等與民眾息息相關問題,隨時解決,如遇颱風或豪大雨侵襲,全體人員除停休備戰外,更無分日夜出勤排除阻礙。
  黃馨感謝清潔隊共同為家園付出與努力,每逢颱風豪雨過後,在滿目瘡痍的街上看到清潔隊員忙碌的身影,經清潔隊員們的全力搶救下,才能於最短時間內恢復鄉容原貌,炎炎夏日更能見清潔隊員們揮汗如雨辛勤的為大家服務,每逢佳節期間必須犧牲假期,營造鄉內乾淨舒適的環境,環境維護工作非一朝一夕可成,感謝所有清潔隊同仁對於環境維護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黃馨呼籲清潔隊員同仁一定要愛護自己的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比什麼更重要,期許每位隊員們都順利、平安完成工作崗位上的所有任務。
  本考核由花蓮縣政府依全年考評總成績,甲、乙組擇優各取前三名辦理獎勵,吉安鄉公所於105年經考核評定為甲組第一名(頒發獎座1座,獎金新台幣10萬元),預定於106年1月21日國家清潔週活動接受花蓮縣政府表揚。
  黃馨感謝行政院環保署及縣政府環保局各級長官的指導,也感謝吉安鄉民積極主動配合資源回收工作,才能讓吉安鄉連續多年經環保署評定榮獲全國鄉鎮市公所多項優等獎勵,未來也會持續帶領公所團隊共同落實垃圾減量、資源零廢棄的環保理念,並將環保觀念推廣至一般民眾,由不同層面及群體共同體認,讓資源回收觀念深植人心,將大型廢棄家具打造成二手家具,降低環境負擔,再創經濟效益,逐步落實資源零廢棄之目標,努力打造低碳城市,讓吉安鄉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