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花蓮營建工地法規說明會暨績優工地表揚

花蓮營建工地法規說明會暨績優工地表揚

記者吳思怡/報導
  為表揚營建工地推行污染防制之成效,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11月29日在翰品酒店舉辦「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法令宣導說明會暨符合管理辦法績優工地表揚典禮」,由環保局長饒忠親自表揚績優營建工地,感謝及肯定營建業主與承包商落實工區防護措施,主動認養周邊道路及維護道路環境,協助維護花蓮縣空氣品質與環境。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希望透過公開頒獎表揚方式,吸引更多營建業者及施工承包廠商響應,維護花蓮縣的環境及社區居家空氣品質,避免工區污染物帶出或粉塵逸散產生,做到「環境整潔留工區、敦親睦鄰好厝邊」的目標,提升花蓮縣整體環境整潔,滿足民眾對環境品質的期待與要求,並改變一般民眾對工地髒亂的刻板印象,共同提升區域的環境整潔,創造花蓮縣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105年度從花蓮縣2,921處施工工地,進行營建工程空氣污染防制設施管理辦法評鑑,評選程序則是由環保局人員先行進行初評、複選,再邀請專家學者至現場查核,評選出各級的優良工地,得獎的工程單位分別為:第一名SL-105標花蓮站改建工程(建築),業主為交通部鐡路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承造單位榮金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名台灣國際創價學會花蓮文化會館新建工程,業主為社團法人台灣國際創價學會,承造單位中鹿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名台9線253K+680~260K+150(大興至富源段)道路拓寬工程,業主為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工務所,承造單位瑞鋒營造有限公司。
  此外,為表揚優良營建工程執行之用心,今年特別在道路認養、自主管理優良的工地亦頒發獎項,以提昇同業間獲獎之榮譽感,並冀望所有營建工地符合相關法規,共同營造優質環境及生活品質,道路認養績優單位為漢揚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崧源營造有限公司,自主管理績優單位為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堡石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圖:環保局長饒忠(中)表揚符合管理辦法的績優工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