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玉里鎮長施政說明會及圓環啟用典禮

玉里鎮長施政說明會及圓環啟用典禮

記者潘青/報導
  12月25日是鄉鎮市長就職屆滿二週年的日子,玉里鎮鎮長龔文俊當天日特別舉辦【向頭家報告】上任二週年施政成果報告。
  龔鎮長表示,就任玉里鎮第17屆鎮長以來,無時不秉持戰戰兢兢的態度,致力於實踐對鎮民的承諾,特別將二年來施政成效校鎮民做一個報告,未來仍將不忘初衷,願意步步踏實,步步用心,為鎮民謀最大之福祉,為玉里產業、觀光與經濟創造全新的一頁。
  施政成果說明會上,龔鎮長具體說明了上任二年來重要的施政成果,包括「改善玉里火車站站前交通壅塞問題」、「湧泉重現,圓環再展商機」、「玉里國小及老人館等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成果」、「促成地醫療設備提昇,方便民眾就醫」、「解決赤科山解編僵局,加速公共設施建設促進觀光」、「輔導赤科山茶葉升級,提昇農友經濟收入,創造觀光效益」、「弱勢族群微型個人傷害意外保險擴大對象至重度身心障礙列冊者」、「重陽節改發敬老禮金」等共13項之重大施政成果。
  會中也頒獎表揚赤科山蜜香紅茶評鑑得獎人員、玉里鎮各級學校體育競賽表現傑出學生、環保志工及廉潔楷模等。
  施政成果報告結束後,公所也舉辦了【玉里‧湧泉重現 生機再展】玉里圓環啟用典禮,參與人員由公所集合出發,在源城國小森巴鼓隊前導下,隊伍經民族街、中山路,以迎親的方式將要放養的錦鯉,熱熱鬧鬧的迎接至玉里圓環,這項放養活動還邀請圓環周邊住戶一起參與及見證,活動最後在舞獅表演及吃湯圓的熱鬧氣氛下劃下圓滿句點。
  龔鎮長表示玉里圓環是本鎮的重要地標,亦是鎮民共同的兒時回憶,但舊圓環的建設,因為交通動線與整體環境不利周邊店家做生意,導致過去玉里地價最高的圓環商圈逐漸沒落,而中間的水池也因湧泉遭水泥封死,導致池中髒臭,影響市容。公所特別向營建署爭取經費,重新打造圓環,將人行道修改為2公尺,並增設了2公尺的機慢車道及供停車的綠地空間,大幅增加了用路人的安全性及便利性,而圓環已重新引出活水,並在池中種植睡蓮美化,交通動線改善,圓環活水再現,不僅要喚回鎮民兒時記憶,也要為周邊商家恢復過去榮景提供契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