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吉安鄉歡慶聖誕報佳音 黃馨扮聖誕老人發糖

吉安鄉歡慶聖誕報佳音 黃馨扮聖誕老人發糖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迎接聖誕節的到來,吉安鄉公所與吉安鄉民代表會17日晚間在好客文化廣場辦理2016年聖誕‧感恩‧報佳音活動,吸引上百位民眾熱情參與,所有在場民眾戴上聖誕帽歡慶聖誕節,晚會高潮由黃馨扮演聖誕老人發放禮物送暖給現場孩童及民眾,帶來溫馨歡樂的耶誕氣氛。
  由吉安鄉YU YUH部落服務隊、斯達岸基督長老教會、恩賜教會、思彼悠谷基督長老教會、清水基督長老教會、田埔天主堂、主權基督長老教會聯合於現場合唱「平安夜頌」為耶誕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優美具有渲染力的嗓音及宏亮的歌聲,帶領現場所有人進入溫暖、充滿祝福的美聲世界裡。
  清水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曾正德感謝鄉長,透過聖誕節報佳音的活動,讓吉安鄉內多數基督教會、天主堂會能將福音從部落宣揚出去,讓大家都能認識耶穌,他表示,於2年前教會曾在遠百前廣場舉行報佳音傳福音活動,當時氣溫低風又大,黃鄉長前來參與我們的活動,不捨部落族人需跨鄉鎮仍於天寒風大的夜晚傳福音,於是今年在鄉長的支持下,特別在鄉內結合多個教會及天主堂共同舉辦報佳音活動,我們真的很感動,也很享受在這樣的活動中,覺得特別有意義,若能每年持續舉辦,我想會是很完美的一件事。
  現場參與的民眾不全然是基督徒、天主教徒,但大家歡慶享受這溫馨的夜晚,透過音樂感受耶穌基督降生的意義,鄉長黃馨表示,因應時代的變遷,生活環境的改善,年輕人知道這是一個節慶,大家可以盡情的歡樂,並不一定知道這個節日背後的真正意義,今天的活動除了讓族人享受聖誕節的歡樂氣氛外,同時也凝聚原住民部落情誼惜福之心,傳達耶穌基督的信息,經由祂的愛使我們能彼此連結,融合全鄉各個族群都從愛出發,吉安鄉是多元族群和睦相處的好地方,希望與鄉親攜手共同努力建設美好的吉安鄉,使吉安鄉成為充滿恩典的故鄉。
  為慶祝聖誕節,吉安鄉公所與教會及天主堂共同透過感恩祈福、詩歌獻唱、聖誕歌頌,結合幽默話劇及輕快聖誕舞蹈,與現場民眾互動,帶來聖誕節的喜悅,其中鄉長黃馨與公所同仁也化身成聖誕老人穿梭在觀眾席中,將禮物與祝福一一傳遞給在場民眾,讓報佳音活動充滿驚喜。
  孩子緊盯著聖誕老公公,好奇的問著「他們是從煙囪爬出來的嗎?」「他們把雪橇和麋鹿停在哪裡?」「今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聖誕老公公就把糖果放在聖誕襪嗎?」也有孩子熱情的與聖誕老人擊掌、拍照,58歲的黃姓家長表示,開車路過廣場,孩子們發現有聖誕老公公,既開心又興奮,於是就帶著他們來參加活動,覺得鄉公所很用心,不僅節目精彩,置身在現場可以感受濃厚的耶誕氣息,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有個難忘的回憶。
  活動中,鄉長黃馨在主秘高文彬的全程陪同下率領課室主管、同仁參與,立法委員鄭天財、蕭美琴、徐榛蔚、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議員黃振富、鄭乾龍、游淑貞,縣府秘書邱增良、吉安鄉民代表黃志源、陳進德,斯達岸基督長老教會傳道師溫秀鳳、恩賜教會牧師曾金一、思彼悠谷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達邦基路、清水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曾正德、田埔天主堂總會長陳成春、主權基督長老教會牧師呂阿財、吉安鄉調解會主席汪兆祥、吉安老人會長溫開俊、南昌村長陳振興、太魯閣族長老邱木生及多位頭目、校長、社區協會及社團幹部、巡守隊等特地到場給予祝福。

圖:吉安鄉長黃馨扮成聖誕老人,穿梭在觀眾席發禮物與糖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