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改善社區問題 玉里警分局與民眾面對面

改善社區問題 玉里警分局與民眾面對面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為解決玉里鎮老人館後方深夜民眾聚集所產生之社區安寧及衛生環境問題,特舉辦社區治安暨環境改善會議,由縣議員王燕美主持,並邀請玉里鎮民代表邱玉林、玉里鎮公所課長羅中帥、中城里里長吳朝成、啟模守望相助隊分隊長宋榮華及社區民眾等共10人,副分局長謝堅亦率相關業務單位主管及玉里派出所所長列席,共同商討解決方案,期望透過警察與社區的緊密合作來解決社會問題,使社區變得更安全,並提高居民之生活品質。
  社區警政會議之目的不用傳統的思維,不把任何一個單一案件視為個案,而是把相似案件看成一個問題,追尋問題形成的原因,再提出反應對策,本次會議在大家集思廣益下探討出七個可改進面向,包括增設監視器、感應式燈光照明、訂定公園管理規則、拆遷固定式及非固定式長椅、加強環境清潔、增加警方及巡守隊巡邏班次等解決方案,各單位也允諾持續列管追蹤並確實執行,警民合作共同解決社區問題。
  分局長鍾德勳表示,正如破窗理論所探討的,一個乾淨的地方,人們會不好意思亂丟垃圾,相對的來說社區環境一旦髒亂就會形成亂源,因而產生治安問題,因此問題之產生要從根本尋求解決辦法,本次透過社區警政會議,讓警察與民眾面對面的接觸,傾聽民眾的感受及需求,以爭取民眾信任而使其願意投入關心社區治安的行列,共同維護社區安全。

圖:縣議員王燕美主持社區治安暨環境改善會議,希望警民合作,一同改善玉里鎮老人館後方安寧及環境衛生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