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花蓮縣105年環境清潔競賽成績揭曉

花蓮縣105年環境清潔競賽成績揭曉

記者吳思怡/報導
  花蓮縣105年環境清潔競賽成績揭曉,分別由吉安鄉及豐濱鄉榮獲甲、乙組冠軍。環保局長饒忠表示,花蓮為觀光大縣,環境清潔是發展觀光的基礎,期透過環境清潔競賽,鼓勵大眾維護社區環境,進一步提升居家生活品質。
  本屆環境清潔競賽,經過縣府多次實地考核,績優單位包含甲組前三名分別為吉安鄉、花蓮市、玉里鎮;乙組前二名分別為豐濱鄉、秀林鄉。
  環保局在考核過程中發現,各鄉鎮市大多有長足的進步,其中秀林鄉則成功擺脫以往差強人意的表現,展現異軍突起之勢,成功扭轉昔日環境不佳之形象,獲得佳績。
  環保局長饒忠表示,秀林鄉公所重視環境清潔維護,除辦理環境清潔競賽,積極動員鄉內各村及社區整頓環境外,並多次舉辦社區環境保護宣導活動,鼓勵個人及家戶做好居家環境清潔工作。秀林鄉公所以身作則,逐漸擴展至社區,乃至於全鄉,大幅改變鄉民的環保觀念與生活習慣,值得其他鄉鎮市公所學習。
  饒局長提到,近年南部登革熱疫情之所以如此嚴峻,主要是居家環境清潔未能落實,許多積水容器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孑孓所致,值得引以為惕。
  依「花蓮縣環境清潔競賽實施計畫」規定,獲獎單位除獲頒獎座,依得獎名次分別可獲得新台幣10萬元、8萬元及5萬元獎金,縣府將於106年國家清潔週活動中,由縣長傅崐萁親自頒獎表揚獲獎單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