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成吉安休憩最佳場所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 成吉安休憩最佳場所

記者陳品雯/報導
  初英親水生態公園位於吉安鄉南邊的南華村初英自行車步道動線上,在吉安鄉公所整體規劃下,設置自行車步道、遊憩設施、休憩場域及沁涼的親水空間,2日下午鄉長黃馨在秘書吳印浴、原民所長張小明、農業暨觀光課員賴玉珊的陪同下,前往初英生態親水公園實地勘查,希望打造更完善的休閒空間,提供民眾優質的活動去處。
  沿著灌溉水源的大動脈而下,強勁的水流有如萬馬奔騰,高低落差激起洶湧的波浪和水藍泡泡,令人暑意全消。黃馨指出每到夏天,初英親水生態公園的親水空間總是吸引的許多當地人及外地遊客騎乘自騎車前來泡腳及戲水,尤其每到夏日傍晚,村民們會聚集在此聊天,冰涼的水流令人暑意全消。一旁的「初英自行車步道」在鄉公所團隊的整體規劃下,不管是路基鋪面、指標說明系統、簡易休閒設施及植栽綠美化,都塑造出優美動人景致,沿途的樟樹林、落羽松林、牧場、田園美景,令許多民眾都流連忘返。
  鄉長黃馨重視且關心吉安鄉各村軟硬體建設,並表示鄉公所每三個月會召開村長暨村幹事業務會報,並率領一級主管聽取各村建議,透過村長反映基層需求,由鄉公所具體衡量及研擬處理方式,提升行政效率及地方需要。初英生態公園在鄉公所長期維護管理之下,今年已向中央原住民委員會爭取建置一座休閒廣場,計畫作為原住民開放式的聚會所,現階段正進行規劃中,黃馨說好的環境會持續加以維護管理,同時增加環境功能之提升,創造利用價值,希望提供更好的生活機能給鄉親繼續使用。
  秘書吳印浴強調,公園內部雜草生長的速度因季節而不相同,鄉公所會加強定期維護管理,視雜草生長情形彈性調整砍草及維護等相關作業,期望打造更優質的休閒環境空間,同時也已行文給水利單位,協助清除公園旁灌溉水圳上的芒草,以維護河道上的整潔及美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