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光復鄉公所社區晚會 防災教育宣導

光復鄉公所社區晚會 防災教育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鑑於921地震、臺南地震等災例,造成多數民眾傷亡,或造成國家經濟重大損失,為有效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花蓮縣消防局光復分隊及光復消防婦女宣導隊於9月23日在光復鄉公所社區成果發展晚會辦理「國家防災日全民地震宣導活動」,現場更辦理有獎徵答活動帶動氣氛,讓這場防災活動格外吸晴。
  活動期間更特別由光復消防婦女防火宣導隊分隊長李隊妹帶領婦宣姊妹們,設立防災宣導攤位,發放防災海報、傳單,並藉由生動活潑的情境演練,扎根民眾的防災意識。
  另因應近期莫蘭蒂颱風、馬勒卡颱風及梅姬颱風來襲等多起颱風災害,也加強宣導各項防颱措施,增進民眾防災意識。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辦理地震防災宣導活動,學習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提升自我應變能力,遇到災害時,可以正確應變,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

圖:光復消防婦女宣導隊於社區晚會設攤宣導防災知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