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吉安鄉公所應變中心召開防災會報

吉安鄉公所應變中心召開防災會報

記者陳品雯/報導
  強烈颱風莫蘭蒂來勢洶洶,陸上警戒範圍擴及花蓮等地,十三日下午五點一級開設成立應變中心,吉安鄉公所相關單位均進駐公所待命,並已做好防颱各項業務準備。
  十四日上午召開防災會報將鄉內災情彙整,在副指揮官高文彬主持下,各課室主管列席,報告鄉內颱風災情及整備狀況,黃馨感謝各村村長協助災情查報,建立並暢通各單位災防平台,期許讓鄉內災害降至最低,隨後指揮官黃馨也前往鄉內巡視災情,同時於中秋前夕特別趕往清潔隊,給予辛苦的隊員們加油打氣。
  副指揮官高文彬於會報中責成各課室務必於災害前做足準備,減少災後帶來的損害。建設課指出,颱風莫蘭蒂造成南昌地下道淹水,已經立即前往地下道拉起封鎖線,由於南昌地下道旁的水利溝渠溢流,使得抽水無法及時宣洩,建設課緊急設置應變措施,封閉道路避免發生危險。
  隊長樊一明表示中秋節前夕莫蘭蒂颱風來攪局,清潔隊全員待命,因應鄉內突發急需搶修狀況,如清溝及路樹倒伏等,清潔隊已於颱風來臨前二日加強清溝,使水流暢通,積極排除路樹倒伏對交通之影響,分組派員災害搶修及排除障礙,期使交通順暢,保障鄉民安全,感謝鄉長黃馨長期以來對清潔隊員們的照顧,特別於中秋前夕關心及慰勞隊員,與隊員們精神喊話。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清潔隊於颱風天進行災害搶修工作相當辛苦,特別是每逢佳節期間必須犧牲假期,營造鄉內乾淨舒適的環境,所有清潔隊同仁對於環境維護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尤其是每逢颱風豪雨過後,更能在滿目瘡痍的街上看到清潔隊員忙碌的身影,經清潔隊員們的全力搶救下,才能於最短時間內恢復鄉容原貌,黃馨特別向清潔隊員同仁說聲大家辛苦了!一定要愛護自己的身體,期許每位隊員們都順利、平安完成工作崗位上的所有任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