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消防局至和平國小防災演練

消防局至和平國小防災演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防災教育從小開始!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和平分隊9月21日至和平國小進行地震安全演練、學校自衛消防編組演練等,讓學生體驗地震應變,現場並安排滅火器操作及防溺宣導,學生寓教於樂,瞭解防災相關知識。
  台灣位處環太平洋火山帶,造成地震頻繁,為提升學生防災避難能力,和平國小開學後即舉辦「防災綜合演練」活動,希望學童平日就能熟悉各項緊急應變程序,當地震來臨時,能有效降低校園災害,維護師生安全。
  當警報響起,同學迅速躲至課桌底下,動作熟練、不慌不亂,再由老師引導疏散,小朋友遵循不語、不跑、不推的原則,魚貫疏散至操場,實施全校的集合。整個過程都能有條不紊,依著SOP執行避難疏散。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火宣導宜從小紮根,學童時期即建立正確防火、防災觀念,將來遇到緊急狀況才能正確應對,也能將知識帶回家,讓家家戶戶都能有正確的消防防災觀念。

圖:學生們戴著防震避難頭套,疏散到操場。

圖:消防局和平分隊人員講授防災及防溺知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