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梅姬颱風登陸花蓮市 帶來零星災情

梅姬颱風登陸花蓮市 帶來零星災情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颱梅姬27日下午兩點於花蓮市登陸,夾帶的強風豪雨,為花蓮市帶來零星災情。市長魏嘉賢在當晚風雨稍歇後,立刻前往各處巡視,要求工程隊、清潔隊以及相關廠商儘速完成災後清理,讓市民儘早恢復正常生活。市公所也向軍方申請120名軍力,投入災後復原工作,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市容景觀。
  梅姬颱風登陸前,就已經為花蓮市帶來近14級強陣風,許多路樹、招牌、路燈等公共設施,在強風侵襲下,發生倒伏、彎折等情況,許多招牌也掉落路面,造成危險,花蓮市公所26日下午2點,已完成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所有人員進駐,站在第一線守護花蓮市民安全。
  26日晚間6點,花蓮市已預先撤離復興新村低窪地區住戶、國福社區土石流保全戶,共61位民眾至安全的地方避難,26日到27日上午,風雨情況都相當嚴重,下午1點左右,包括南濱抽水站6台抽水機組、國強抽水站3台機組已經全力運轉,除了部分低窪地區淹水以外,還有多處路樹被風吹倒,路燈與招牌被風吹落,斷枝、落葉不計其數。
  花蓮市清潔隊人員也趁著風雨間隙,積極排除行道樹、招牌、路牌倒折影響行路安全的情況,十六股大道上許多路樹半倒,佔到機車道,美崙溪防汛道路也因為倒伏路樹、積水等情況,全線暫時中斷,市公所工程人員第一時間架設警示裝置,禁止人車通行。
  市長魏嘉賢下午4點多風雨稍歇後,就立刻前往各處巡視,他說,市公所人員已暫時移除阻礙道路通行的路樹、招牌,也向軍方申請120名兵力,於28日投入清理工作,務求在最短時間恢復市容。
  他說,根據氣象顯示,梅姬後面還有一個低氣壓,請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圖:魏市長視察南濱抽水站附近,因排水孔堵塞造成淹水。

圖:路上機車遭強風吹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