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市長向林全院長力陳花蓮市淹水問題嚴重 盼望補助經費徹底改善基礎設施

市長向林全院長力陳花蓮市淹水問題嚴重 

盼望補助經費徹底改善基礎設施 記者張麗英/報導
  9/9下午一場暴雨,讓花蓮市多處積水,市長魏嘉賢趁著行政院長林全到花蓮訪視的機會,當面力陳花蓮市淹水問題,盼望中央能夠挹注經費,改善市區基礎設施,徹底解決民眾飽受淹水之苦。
  行政院長林全10日到花蓮訪視,走訪華東部落等處,關心原民聚會所、產業發展等問題,並前往鐵路局工務段聽取中秋節花東運輸的簡報,花蓮市長魏嘉賢全程陪同,一起聽取部落心聲,了解部落需求。
  9日下午,花蓮市降下暴雨,短短一個小時累積雨量超過60公釐,遠遠超過排水溝負荷,導致花蓮市區20多處發生淹水情況,也由於適逢下班、放學時間,暴雨、淹水導致花蓮市交通大打結,不僅車輛行經後,濺起巨大水花,學童也要捲起褲管、涉水而過。
  魏市長趁著陪同林全院長訪視的時候,拿出媒體報導,讓林揆能夠了解花蓮市淹水情況的嚴重性,魏市長表示,市區老舊的排水系統,早已無法承受極端型氣候瞬間所降下的豪大雨,雨勢一大,就無法立刻宣洩路面積水,導致雨水漫流路面,低窪地區水深已達小腿肚,人車行經都有一定的危險性。
  他說,要徹底解決排水不良的問題,必須全面更新排水系統,但市公所財源困窘,要進行全市排水系統更新,有賴中央經費補助,他希望林揆能正視此工程的重要性,協助地方盡速進行排水系統等城市基礎建設,讓東台灣首善之都能夠與西部一線城市比肩。

圖:市長魏嘉賢(右)拿出報紙,向行政院長林全力陳花蓮市區淹水問題,希望中央挹助經費改善基礎設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