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關懷弱勢家庭 豐濱消防婦宣分隊贈物資

關懷弱勢家庭 豐濱消防婦宣分隊贈物資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中秋佳節將屆,消防婦宣豐濱分隊分隊長胡美芳特別請求花蓮立委徐榛蔚支援物資給豐濱鄉需要的弱勢家庭給予援助。消防婦宣豐濱分隊會同豐濱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及花蓮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等,三方統籌豐濱轄內各弱勢家庭,一同前往各急迫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並送上物資,還有了解各弱勢家庭目前生活狀況,又詢問還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地方。長輩們也都非常開心看到團隊來訪,並表示物資雖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有人的陪伴,「像你們這樣能來關心我們,真的非常開心。」
  豐濱鄉也因為人口老化嚴重,長輩們記憶力日漸衰退,偶有煮食不慎引起的濃煙佈滿整棟建築物。這時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對於烹飪時之用火疏忽及意外引起之煙霧就會觸動警鈴,提醒用戶有不正常的煙霧產生,是一種極佳之提醒設備。消防婦宣豐濱分隊也對104年有裝設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住戶做過詢問,至105年7月為止因煮食忘記關火,引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做動件數已經4件,也因為有住警器的警鈴聲的提醒,才沒有更大的火災發生。

圖:消防局豐濱分隊婦宣隊前往關心弱勢家庭,並送上秋節物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