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莫蘭蒂強颱來襲 警方協助撤村

莫蘭蒂強颱來襲 警方協助撤村

記者潘青/報導
  強颱莫蘭蒂挾帶著狂風暴雨襲捲而來,惟恐造成地方部落嚴重災害發生,玉里警分局趁著豪大雨來襲前,配合鄉鎮公所勸導附近民眾暫時撤離家園,以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此次莫蘭蒂颱風來襲,不僅挾帶著強勁風勢,也伴隨著大量雨水,為避免村民發生意外,崙天派出所所長潘修憶、警員江世川接獲撤離通知,隨即與鄉公所攜手合作,將石平村民依序撤離並安置前往撤離戶親友家中,過程中發現一名年長者行動不便,於是沿路攙扶將該民安全的帶離。
  春日派出所轄區泰林居住一位潘姓獨居老人,該地每遇豪雨便會溪水暴漲,警員呂富進擔憂老人家安危,一早就偕同派出所民防人員一同前往將潘民帶往安全地點安置。
  卓溪鄉、玉里鎮及富里鄉總計撤離78戶154人,居民在警方及村長委婉解釋下均配合作業進行,在大家群策群力下,撤離家園行動圓滿完成。

圖:警方攙扶長者渡過湍急水流,將其帶往安全地點安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