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花蓮市國福里舊名茄冬腳 行銷美味竹筍

花蓮市國福里舊名茄冬腳 行銷美味竹筍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第一屆國福竹筍節活動,3日上午九點,在國福花海熱鬧登場,市長魏嘉賢等人一起替國福社區竹筍的鮮甜滋味「掛保證」,他表示,未來將戮力推動花蓮市各特色農產行銷,讓更多人了解在地好滋味。
  花蓮市國福里,舊名「茄冬腳」,因為早年此地有很多的茄冬樹,除此之外,現在還有十公頃面積,種植各式竹筍,因為當地的農產特色,花蓮市公所特別舉辦「竹筍節」,讓民眾品嚐美味的竹筍。
  2日甫上任的花蓮市長魏嘉賢,3日一早就開始跑行程,竹筍節也是他上任第一場的公開活動,他也跟民眾一起在「動茲動茲」的熱情節奏中,動一動、營造健康。
  他說國福里的竹筍特色,值得推廣,也是第一次舉辦,未來他將比照國福里的竹筍節,辦理活動,行銷各里特色。國福里長呂啟明說,以前這裡稱「茄冬腳」,因為空軍基地設置,大多數都遭砍伐,他說地底其實還有很多超過百年的茄冬樹根;除了茄冬,最大產量的就是竹筍,包括麻竹、桂竹,他保證,這裡的產量、品質,是花蓮第一流。
  魏市長感謝國防部提撥經費,協助國福社區改善硬體環境,同時舉辦各類健走、農產行銷活動,讓國福成為花蓮市近郊最能夠親近自然的休閒場域,他說,花蓮市國福里的竹筍相當好吃,產量也很穩定,第一次舉辦竹筍節,就吸引許多人參加,品嘗在地當令好滋味,他說,未來將會依照不同的在地農特產、休閒產業等,舉辦特色活動,藉以行銷花蓮市之美。
  參與貴賓包括市長魏嘉賢、縣議員謝國榮、市民代表洪士閔、胡仁順、多位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人,應邀參加。

圖:健身教練帶領市長魏嘉賢等來賓與民眾一同跳健康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