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許傳盛視察玉里三笠溪排水清淤

許傳盛視察玉里三笠溪排水清淤

記者吳佳俊/報導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在副執行長李旭寧及玉里鎮三民里長彭新發陪同下,勘察9月23日青年農民代表謝銘鍵臉書自拍影片訴求三笠溪排水協調會後改善現況及颱風來襲前預為防汛整備,以避免二次災害重複致災。
  許傳盛表示,三笠溪至秀姑巒溪河匯流口疏通,經九河局、水利會等單位,在9月23日協調會後三天內,已將長年淤積雜草叢生之三笠溪匯流口疏通,在梅姬颱風前,緊急清淤三笠溪,預防農田遇雨即淹之情況發生。許執行長說,東服中心積極扮演各單位協調角色,就權責單位提出完備改善方案,讓灌溉溝溢流問題解決。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顏嚴光表示,在這颱風逼近的緊要關頭,實在是無暇再區分河道是屬於中央管河川、縣管河川還是農水路,政府是一體的,該為人民服務的就要盡力做好。
  三民里長彭新發表示,在颱風前夕,三笠溪緊急疏通,特別感謝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協調水利署第九河局川局、農田水利會在緊要關頭,基於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緊急搶災疏通河道,暫時解決淤積排水不良問題,但治標不治本,期盼颱風過後,權責機關能永久性興建二側約堤防,寬度約50米,徹底解決三民區長期淹水之苦。

圖: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右)會勘玉里三笠溪排水改善情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