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低碳環保過中秋 玉榮院民清潔環境

低碳環保過中秋 玉榮院民清潔環境

記者潘青/報導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除了一家烤肉萬家香,還有什麼活動可以選擇呢?在開心忙著準備過節的同時,您是否想過也能為這社會上的小角落盡一份心力呢?北榮玉里分院日間病房為了打造精神復健之友社區生活型態化,持續發展他們的社區角色,特地於中秋佳節前夕帶領分院學員至玉里鎮鎮民廣場做環境清潔活動,落實在地環保的觀念,讓民眾享受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北榮玉里分院日間病房為推廣更多社區化行為的復健計畫,協助住民一起共同適應社會生活,特別在中秋氣氛濃厚的9月規劃社區服務,以低碳環保方式,取代以往的烤肉團聚,提前過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北榮玉里分院院長林知遠表示:「設立日間型社區照護機構,並且提供獨立工作、生活與職能訓練等服務,目的在於幫助精神病友逐漸適應社區生活以及回歸社會。」北榮玉里分院日間病房設立的主要功能為加強精障病患的生活技能、人際關係訓練、提升病患社會適應能力。日間病房護理長鄭文君表示,中秋佳節不烤肉,改為服務社區是一種新選擇。當日病房另舉辦了戶外野餐,在乾淨寬廣的環境裡輕食,沒有油煙又健康,還能呼吸大自然芬多精,是一舉數得的活動。
  當日啟模里里長陳文祥也一同前來為學員們加油打氣,並邀請社區里民一起共襄盛舉,陳文祥表示,活動這次以「低碳環保」方式規劃,有別於以往的活動,社區民眾也配合里長的宣導一同加入學員的行列,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圖:北榮玉里分院住民到玉里鎮鎮民廣場清潔環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