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馬佛溪初次防汛 消防戰技顯威力

馬佛溪初次防汛 消防戰技顯威力

記者潘青/報導
  25日光復鄉公所於西富村馬佛溪上馬佛溪橋舉辦106年度防汛演習,現場模擬因大雨致溪水暴漲,有兩位民眾分別受困於沙洲及橋墩下方待救,光復消防隊接獲報案後,即刻出動消防、義消人員前往救援,於現場架設橫渡及低所救出系統,並請求鄰近鳳林分隊迅速支援救助器材車。演練過程中,由消防分隊長劉耕銓與義消分隊長曾天滄帶領消防、義消同仁,快速將救援系統架設完成,並將受困民眾救出送達安全地區,交由鳳凰志工分隊長康春英所率領的鳳凰志工進行檢傷,並施予簡單急救處置後交由衛生所救護車迅速送醫。此外,另配合演練防颱期間災民收容所內因民眾炊事不慎屋內起火,由消防隊出動消防車輛前往滅火灌救及傷病患救護後送等項目,同時由婦女防火宣導隊李對妹分隊長率領婦宣隊同仁進行用火、用電安全宣導,演練過程逼真,深獲在場觀禮長官及民眾的肯定。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配合鄉公所的防汛演習,除了能加深鄉民防災意識、加強機關橫向聯繫,亦能透過演習強化消防戰技,以利應付各式瞬息萬變的任務,並藉由各式演練場合,讓民眾了解消防救災、救助、救護的特性及作為,期建立社會大眾對災害防救正確觀念。

圖:光復鄉消防隊於馬佛溪橋舉辦106年度防汛演習,救援受困民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