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世界書香日 市圖邀請週六來參與

世界書香日 市圖邀請週六來參與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立圖書館為響應「423世界書香日」,四月二十二日在花蓮市進豐生活園區兒童館舉辦世界書香日活動,現場只要完成闖關活動並集滿四格章者即可獲贈精美小禮物。由於闖關項目裡包括需持「家庭證」,館長蔡淑香歡迎未持有家庭證的花蓮鄉親,當天可持戶口名簿正本或影印本辦理,活動現場同時還可體驗花蓮市圖為增添閱讀管道,率先採購電子書100本的閱讀服務,歡迎大家一起來響應推動花蓮市成為市民共讀的城市。
  花蓮市世界書香日活動二十二日上午九點起至下午五點止於進豐生活園區兒童館登場,只要全程參與並集滿四格章,就可兌換精美禮品。至於如何集滿四格章,館長蔡淑香說,遊戲規則非常簡單,只要完成「以家庭證現場借閱二十本書」、「參加莎士比亞文學主題書展」、「親子說故事活動」,以及「體驗電子書」等四項。
  由於有些鄉親並沒有家庭證,當天可以持戶口名簿正本或影印本到現場辦理,即可展開闖關活動。蔡淑香說,透過活動舉辦,希望能讓花蓮鄉親了解世界書香與版權日的由來之外,也透過「家庭證」借閱書籍的推廣,以及參與親子說故事活動,來培養親子共讀習慣及樂趣,並且促進親子知識融合與情感交流,增進親子之間的關係。蔡淑香提醒,說故事活動於上午十點起,只到中午十二點,參加活動的民眾要把握時間。
  在這次活動中,特別推出體驗電子書的服務,蔡淑香表示,花蓮市立圖書館是目前花蓮縣唯一提供電子書服務的圖書館,民眾只要到圖書館數位中心完成帳號與密碼申請後,即可在任何地方透過電腦上網或手機下載「udn讀書吧」APP,登入帳號密碼後即可輕鬆閱讀。至於電子書的分類有多種,包括生活休閒、心靈養生、散文、教育學習、漫畫繪本、文學、藝術設計、觀光旅遊等多項。
  除了上述闖關活動之外,現場並有與423世界書香日相關作家的列表展,包括世界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生日與忌日都是在四月二十三日,《唐吉訶德》作者西班牙知名作家塞萬提斯,中國南宋著名理學家兼文學家朱熹,則是在四月二十三日這一天逝世,其他還有許多傑出的作家均是在四月二十三日出生或逝世,因此透過列表展可以讓大家了解四月二十三日與文學之間為何有重大的連結性。

圖:花蓮市立圖書館本周六將於進豐生活園區兒童館舉辦世界書香日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