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多元文化童玩市集 體驗異國風情

多元文化童玩市集 體驗異國風情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慶祝屬於「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兒童節,花蓮縣政府新秀家庭服務中心與新住民家庭中心8日上午9點30分於新城鄉大漢活動中心舉辦「異國風情-多元文化童玩市集暨美食體驗」活動,邀請縣民朋友與來自各地的新住民家庭共襄盛舉,讓大朋友與小朋友在活動中,一起體驗不同國家的童玩與美食。
  現場活動豐富,新秀家庭服務中心與社福團體共同設攤闖關遊戲,透過闖關活動宣導兒童權利公約與兒童安全等相關議題,並與早療協會合作,為本縣6歲以下的孩童進行早期發展篩檢活動。參加活動的民眾與家庭除能瞭解相關資訊,亦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
  此外,現場設有異國童玩DIY體驗區及美食體驗區,如:風車製作、打破禮、印尼小吃、原汁原味飯糰、沙畫DIY等,希望透過這些童玩與美食,讓民眾認識、欣賞及學習異國民俗風情,共創多元文化共融之友善城市,讓參與者有個難忘的兒童節。歡迎大家攜家帶眷前往參加,活動詳情請參考花蓮縣政府新秀家庭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或洽詢中心電話:03-8269322。
  社會處處長陳玟祺表示,縣長傅崐萁為推展福利在地化,特別於新城鄉、鳳林鎮與玉里鎮設立3處家庭服務中心,以「兒少為主,家庭為核心,社區為基礎」,提供社區民眾近便性、有效性及友善性福利諮詢與弱勢服務。中心館舍空間亦能辦理親子活動及親職講座等,扮演串連社區關懷互助的角色樞紐,以達幸福洄瀾友善城市之理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