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法神父劉一峰奉獻台灣51年 終領身分證

法神父劉一峰奉獻台灣51年 終領身分證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法國籍神父劉一峰來台奉獻近51年,27日終於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他開心地說,「今天我是新郎、新娘是中華民國。」
  劉一峰難得穿上西裝、打了領帶,大家都稱讚他好帥。他笑說,穿西裝是因為今天當新郎,而新娘就是中華民國;同居了51年、終於正式結婚了,感覺很幸福。
  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27日上午特別赴花蓮縣玉里鎮,將中華民國身分證、國籍許可證書、定居證等頒給劉一峰。
  「人生有2/3時間都在台灣,台灣就是我的家。」今年已76歲的劉一峰說,51年前,從法國馬賽上船、來台灣時,就抱著未來都屬於台灣的決心。
  劉一峰說,在這裡從來沒有人把他當作外國人,且自己得到很多人的照顧。雖然台灣在國際上僅有少數國家承認,這是相當不公平的。
  劉一峰25歲隻身來到台灣,51年來奉獻台灣,為弱勢奔走,長年照顧花蓮南區的弱勢孩童,帶領安德啟智中心的院生做資源回收;近年還積極推動怡峰園興建計畫,要為年長弱智者打造溫暖的家,為台灣人所做的努力讓人深深感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