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吉安鄉聯合復活節 部落族人齊聚禱告 親子趣味小遊戲增加凝聚力

吉安鄉聯合復活節 部落族人齊聚禱告
親子趣味小遊戲增加凝聚力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吉安鄉公所於吉安鄉福興村清水教會辦理「一○六年度太魯閣族聯合復活節暨親子樂趣味活動」,由基督長老教會花蓮清水教會、斯達岸基督長老教會、恩賜教會、思彼悠谷基督長老教會一同傳遞福音說明復活節的由來,現場近百位部落族人共同聆聽福音並禱告,而在下午也進行親子趣味遊戲,吉安鄉民代表高德安、黃金發也一同參與。
  復活節是基督教一個重要的日子,基督徒會在這一天共同禱告並聽受上帝的福音,而為慶祝復活節,而為凝聚部落族人的情感,吉安鄉公所於吉安鄉福興村清水教會辦理「一○六年度太魯閣族聯合復活節暨親子樂趣味活動」,有來自吉安鄉以及干城村等部落族人,共同禱告、唱聖詩及聽取聖經的福音,同時在下午進行親子趣味遊戲互動,現場分組競賽大小朋友接力完成關卡,在場的族人不停給予參加選手加油打氣,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吉安鄉公所原住民事務所承辦王秀英指出,吉安鄉內僅有基督長老教會花蓮清水教會、斯達岸基督長老教會、恩賜教會、思彼悠谷基督長老教會等4個教會屬太魯閣族部落教會,為凝聚部落族人之向心力,在鄉長黃馨的重視下,特別辦理聯合復活節,共同感受耶穌受難,並結合族人齊聚為耶穌祈禱,讓耶穌之寶血洗淨眾人的罪惡。
  來自思彼悠谷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達邦基路感謝鄉長黃馨的重視,他指出上一次聯合辦理復活節已經是十幾年前了,聽到要聯合辦理時,真的很開心,畢竟已經很久沒有聯合辦理了,其中最重要的是,讓大家能在敬拜中互相學習,彼此之間更能凝結在一起。
  清水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曾正德也特別感謝鄉長,在黃鄉長上任後,相當重視族人,於105年底也特別盛大辦理聖誕感恩報佳音活動,透過活動讓吉安鄉內多數基督教會、天主堂會能將福音從部落宣揚出去,讓大家都能認識耶穌,他表示在鄉長的支持下,特別結合鄉內多個教會共同舉辦相關活動,讓我們真的很感動,也很享受在這樣聯合的活動中,覺得特別有意義,若能每年持續舉辦我想會是很完美的一件事。
  鄉公所也特別於復活節活動中,為族人規劃一系列的「親子教育暨趣味競賽」遊戲,由部落長老邱木生講述親子教育關係,同時進行好玩有趣遊戲,讓族人不但充滿歡笑感情也更加緊密,吉安鄉太魯閣族部落長老邱木生則表示:「透過趣味遊戲的方式不分男女老幼一同合作,讓平常生活的壓力得以釋放,同時增進自信自我增進族人間的情誼及提升親子互動關係,更可充分展現部落的活力與生命力」。
  吉安鄉公所表示,復活節是基督教十分重要的節日,透過聯合的方式可使族人之間的感情更加親密,同時也可使信仰更加穩固,此次辦理辦理成果也將作為後續執行之依據,而未來也將持續努力,創造更加幸福的吉安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