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花蓮春季蘭展 15、16日評比

花蓮春季蘭展 15、16日評比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推廣宜蘭花蓮地區蘭花產業,將於四月十五、十六日一連兩天在花蓮市進豐營區禮堂與花蓮市公所及花蓮蘭藝協會一同舉辦「春季蘭展」,結合產業與蘭藝同好,廣邀各地蘭友共襄盛舉,各式蘭花爭奇鬥豔,進行評比,得獎蘭花將於花蓮市進豐營區禮堂展示,歡迎呼朋引伴,一飽眼福。
  蘭展除了靜態的蘭花展示外,四月十五日上午十點還有動態的蘭花DIY體驗活動可以免費報名參加,教學如何栽植蘭花及管理維護,現場有栽培蘭花經驗豐富的蘭友分享栽培心得,歡迎民眾一同來賞蘭及學習蘭花的栽培管理方式。現場活動內容豐富,解說詳細,且DIY體驗成果可以帶回家欣賞,欲參加者歡迎當日至活動現場報名。
  蘭花育種如十年磨一劍,為了滿足蘭花市場要求新穎多樣化品種需求,持續選育優良品系才能維持臺灣蘭花產業的領先優勢。本次「春季蘭展」由花蓮蘭藝協會召集蘭友,並加入花蓮市公所及花蓮農改場等公部門資源,一同合力舉辦,推展花蓮蘭花發展,場面比以往更加盛大,不容錯過。
  花蓮農改場除推動宜花地區蘭花產業外,每年也出版不少農業推廣刊物,將研發工作及輔導農友的過程寫成平易近人的小故事,可讀性高,讓外界對於地產地消的農產品、農村或部落有更深入的認識。本次特別挑選了農改場出版的好書,四月十五日於蘭展現場進行推廣與銷售,此外還有下載APP贈書活動,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花蓮場邀請鄉親一起來「賞蘭花玩蘭花閱好書」,度過一個美麗、活潑又知性的周末假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