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改善部落特色道路 市民代表提建議

改善部落特色道路 市民代表提建議

記者張麗英/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花蓮市公所辦理「106年度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德安三街、六街改善工程」,市長魏嘉賢偕同市公所原行課長曾雅婷與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聽取花蓮市民代表吳東昇、李正文的相關建議與未來施作的工程方向。
  李正文代表建議,由於該路段通往吉寶竿部落,應於街口轉角處設置原住民特色地景;吳東昇代表提到,旁邊的涵洞便道應是「人行專用便道」,但長久以來汽、機車也慣性使用,請市公所相關負責單位重新評估該便道的使用上是否需做調整,以及涵洞附近應裝設照明設備,以確保用路人安全。
  魏市長表示,特色景觀部分會請市公所原行課及建設課共同討論,該經費的使用務求嚴謹,只要是能對部落的發展有幫助的建設都會全力支持。關於涵洞便道的改善,魏市長說,由於該處若遭逢豪大雨時七腳川溪水暴漲,經常淹過涵洞,已準備在該處進行活動式柵欄的建置,若有淹水的警示,將立即關上道路柵門,封閉該便道使用,以確保市民的安全;至於人行便道的汽、機車通行問題,由於長久以來附近住戶甚至是往來通勤的市民都已習慣使用,為避免造成大家的不便,相關的建議將再審慎評估。

圖:魏市長(右二)、市民代表李正文(左一)等人會勘德安三街、六街道路。











圖:花蓮市德安三街、德安六街涵洞便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