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106年度營業稅稅籍清查刻正執行

106年度營業稅稅籍清查刻正執行

記者張麗英/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表示:為維護營業稅稅籍之正確與完整,掌握稅源並防杜逃漏,自106年4月起,針對轄內營業人登記情形與實際營業狀況展開營業稅稅籍清查作業,清查公司、行號有無未依規定辦理營業登記、或已辦理登記之營業人於營業後,發生與登記事項不符及擅自停歇業等情事。若有登記不合規定者,除通知儘速補辦設立、變更登記或調整查定銷售額外,如涉及漏稅情事者,將依法補稅及處罰。
  該分局指出,為落實營業稅稽徵並遏止逃漏稅,106年度營業稅稅籍清查作業重點:(一)已辦理稅籍登記,嗣後發生與申請事項不符、擅自停歇業、未申請復業即擅自營業。(二)網路交易營業人、從事美容醫學之醫療院所或提供坐月子服務之產後護理機構、月子中心及老人福利機構。(三)查定課徵營業人其查定銷售額與實際營業狀況是否相當。(四)另以觀光客消費為主之營業人、茶飲業、夜店、日租套房及知名特色商圈等也是今年度營業稅稅籍清查的重點。
  該分局特別呼籲,營業人請自行查對,如有前揭情事而未依規定辦理者,應儘速補辦相關登記事宜,以免被查獲而遭受處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