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吉安鄉公所榮獲全國資源回收績優單位

吉安鄉公所榮獲全國資源回收績優單位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吉安鄉落實資源回收各項工作,於105年度花蓮縣各鄉鎮市公所辦理資源回收工作暨掩埋場營運管理績效考核中獲得A組特優等,獲花蓮縣環保局推薦為105年度全國執行機關資源回收績優單位之優等鄉公所,經環保署評定後於106年4月7日,吉安鄉長黃馨在清潔隊助理員曾明倩的陪同下,前往嘉義縣參與「105年度全國執行機關資源回收績優單位頒獎典禮」,由環保署長李應元嘉勉並表揚地方政府及清潔隊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努力,並頒發獎座及獎金給予績優執行機關。
  為獎勵各縣市資源回收工作推動成果,由行政院環保署舉辦「105年度全國執行機關資源回收績優單位頒獎典禮」,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考評成果,邀請全國直轄市、縣市環保局及優等鄉鎮市公所參與頒獎典禮,花蓮縣環保局推薦3個鄉鎮市,分別為吉安鄉、豐濱鄉及萬榮鄉。黃馨鄉長感謝行政院環保署及縣政府環保局的指導與協助外,也謝謝各村村長率領志義工們協助維護鄉內環境清潔及垃圾清理、分類等工作,更要感謝的是清潔隊同仁們平日辛勤努力的工作,才獲得此殊榮,這是種肯定,也是我們繼續向前的動力。
  「吉安鄉長黃馨給清潔隊一個讚!」黃馨強調105年能榮獲「花蓮縣環境清潔競賽」及「花蓮縣各鄉鎮市公所辦理資源回收工作暨掩埋場營運管理績效考核」雙料冠軍殊榮是清潔隊所有同仁與鄉親共同努力的。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民眾逐漸重視資源回收觀念,也落實於家戶垃圾分類,吉安鄉環境清潔與衛生的工作一直是同仁與鄉親共同努力的成果。
  黃馨表示平日清潔隊同仁工作項目包羅萬象,除了環境的清潔維護外,還要忍受風吹日曬雨淋在外收集垃圾、資源回收分類整理、疏圳清溝、防治病媒蚊噴藥等,甚至在天然災害肆虐的時候,還要冒著強風豪雨到處搶險,這種冒險犯難的精神,值得我們尊敬,也請清潔隊員於夜間在收集家戶垃圾清運時,除了維護自身的安全外,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對於老弱婦孺或身體不便的民眾,隨車人員都能主動給予協助與幫忙,感謝每一位清潔隊同仁的努力奉獻、將心比心,把所有民眾視為一家人,大家共同努力讓環境更美好。
  黃馨感謝行政院環保署及縣政府環保局各級長官的指導,也感謝各村村長協助宣導村民積極主動配合資源回收工作,才能讓吉安鄉連續多年經環保署及環保局評定榮獲全國及花蓮縣內等多項優等獎勵,未來也會持續帶領公所團隊共同落實垃圾減量、資源零廢棄的環保理念,並將環保觀念推廣至一般民眾,由不同層面及群體共同體認,讓資源回收觀念深植人心,並將可堪用之大型廢棄家具改頭換面後成為民眾搶手的再生家具,降低環境負擔,再創經濟效益,逐步落實資源零廢棄之目標,努力打造低碳城市,讓吉安鄉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