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東里消防分隊至東里國中實施防災宣導

東里消防分隊至東里國中實施防災宣導

潘青/報導
  為落實防火教育及防災宣導,並讓學校學生能夠更了解防災知識,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東里分隊至轄區東里國中實施防災宣導內容包羅萬象,包含地震逃生三步驟(趴下、找掩蔽、抓緊掩蔽物)、濃煙體驗、滅火器滅火、防颱、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禮讓救護車消防車、認識緊急報案、防範電器自燃、瓦斯使用安全、防溺5步驟、爆竹煙火使用等宣導。
  本次宣導活動消防同仁以趣味活動的方式進行宣導,帶領學生及教師深入了解防災知識,進而提升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之概念,讓此次消防宣導達到事半功倍之效果。唯有落實「防災勝於搶救」的觀念才能讓各種災害降至最低。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呼籲,防火教育及防災宣導為預防災害發生,防患於未然,無形的積極宣導工作必須落實執行。應讓災害防救教育從小孩、學校做起外,更藉由家庭、社區、鄰里關懷的氛圍,打造安全無虞的防災家園。

圖:東里國中學生體驗滅火器操作。














圖:消防人員指導學生進行CPR、AED急救措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