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壽豐消防分隊呼籲清明掃墓 人離火熄

壽豐消防分隊呼籲清明掃墓 人離火熄
 記者吳佳俊/報導
  傳統習俗清明掃墓季節又到來,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壽豐分隊於清明節連續假期上午至轄內吳全、溪口公墓進行防火宣導,派水箱車懸掛防火宣導標語,在缺水墓地出入口設便民服務台,提供小水袋供民眾澆熄火花使用。也發動該轄內隊員及婦女防火宣導隊長率領婦宣人員於現場發放防火宣導文宣,並呼籲民眾祭祖掃墓,要遵行 「4不2記得」:(1)「不」亂燒雜草
、(2)「不」亂丟菸蒂、(3)「不」飛揚冥紙、(4)「不」燃放爆竹煙火、(1)「記得」撲滅殘火、(2)「記得」收拾垃圾,避免因為燒冥紙或燃放鞭炮造成的山林火災。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發現山林火警,速撥【119】電話報案,無論如何請民眾都應小心防火,避免菸蒂餘燼未處理或焚燒冥紙不慎引發火災。最好能夠攜水上山,焚燒冥紙後將未熄之殘火澆滅,確認火苗徹底熄滅再離開,以共同防範山林火災,降低山林火災的發生。


圖:消防局壽豐分隊於吳全、溪口公墓,向民眾進行防火宣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