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王廷升關心鐵路北運郵件作業

王廷升關心鐵路北運郵件作業


 記者劉家和/報導

  蘇花公路又中斷,立法委員王廷升21日到花蓮火車站關心「鐵路運輸郵件」裝卸作業試作,整個郵件裝卸過程在台鐵局及郵局人員按照規定操作下順利完成。王廷升表示,由於蘇花公路一旦坍方中斷時,郵件包裹都需南下繞行北運,造成運送時間大幅增加(超過15個小時以上),也增加郵局運輸成本至少3倍。為此,王廷升特別協調台鐵局與郵局,當遇到蘇花中斷時,讓花蓮的郵件包裹能經由鐵路北運,避免延誤寄送時效,影響花蓮民眾的權益,對此王廷升也相當感謝鐵路局的幫忙。

  王廷升指出,台9線蘇花公路經常性坍方造成花蓮人相當大的困擾,18日晚間蘇花公路141.8公里處又落石坍方,造成當地交通雙向阻斷,暫時封閉135公里到150公里(武塔到漢本)之間路段,禁止人車進入。王廷升接獲許多民眾反應,擔心道路中斷將影響花蓮對外人員、貨物運輸,甚至可能造成遊客取消元旦連續假期到花蓮的行程。對此,立委王廷升即刻要求交通部公路總局務必在安全無虞情況下,提早修復通車,將對花蓮民眾造成之影響時間減至最低。

  王廷升表示,除了「鐵路運輸郵件」方案外,王廷升也爭取到農委會允諾補助花蓮縣各鄉鎮市蔬菜產銷班因南繞北運所增加的運輸成本,王廷升指出,花蓮是農業大縣,農產品均經由蘇花公路北運,如無法通行,對花蓮菜農生計會造成直接衝擊,因此若因蘇花公路運輸中斷,造成運輸成本提高,花蓮菜農可以享有農委會的運輸差額補貼,解決蘇花公路因坍方中斷時,所造成農民運送成本增加問題。



圖:郵局人員將信件運至列車上。




圖:立委王廷升到場關心作業情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