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花蓮市客家文化節7日登場

花蓮市客家文化節7日登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客家文化節暨文化產業系列活動將於7日上午九點在自由廣場登場,有變裝秀、童玩體驗、客家菜創意料理品嘗,還有客家文創市集,民眾只要開口說客家話就可以拿好禮,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花蓮市有近四萬名客家子弟在這裡生根、打拚,近年來,為了發揚客家文化,市公所除了改變行政組織,委由專人負責客家事務,推動客語深耕,並且針對客家產業,向客委會爭取計畫補助,協助客家文創產業發展。

  花蓮市長田智宣表示「花蓮市的發展跟客家人息息相關」,客家人在花蓮的打拚歷史,也就是花蓮市百年發展的縮影,花蓮名產「麻糬」也是由客家子弟曾水港老先生一手催生,更成為花蓮市伴手禮的首選,在花蓮市各處,可以看到各色店家、各種口味的麻糬,形塑花蓮名產的印象。

  今年的客家文化節暨文化產業系列活動,以「樂活洄瀾‧舊城舊事‧客家百年情」為主題,連結花蓮市產業、在地社群,注入傳統氛圍與創意思考,藉由「文化體驗」與「創意產業」,逐步達到保存客家文化與永續經營的目標。

  這次活動內容除了有造型變裝客家演藝嘉年華,還有打陀螺、踢毽子等傳統童玩DIY,更有客家菜創意料理品嘗、客家創意市集,讓民眾有得玩、有得吃,「哈客話配好禮」活動,只要說出一句客家話就有伴手禮好拿,讓參與民眾透過吃、喝、玩、樂體驗客家文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