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外交部推國際觀光旅遊發展 帶領駐華使節暨代表等參訪花東兩地

外交部推國際觀光旅遊發展


帶領駐華使節暨代表等參訪花東兩地

 記者張麗英/報導

  外交部為協助促進花蓮縣與台東縣的國際觀光旅遊發展,林永樂部長暨夫人特地邀請並帶領駐華使節暨代表與眷屬一行約50餘人於28日至29日參訪花東兩地產業及觀光景點。

  此次參加花東參訪行程之駐華使節暨代表來自:史瓦濟蘭、諾魯、聖多美普林西比、吐瓦魯、索羅門群島、巴拉圭、瓜地馬拉、吉里巴斯、俄羅斯、匈牙利、印尼、盧森堡、約旦、蒙古、以色列以及南非等16國。沿途陪同除外交部林永樂部長外,外交部尚有石定政務次長、禮賓處石瑞琦處長、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陳進賢處長暨相關工作人員,可見政府重視推動國際外交。

  國際訪團於28日中午,首訪建於一百年前的AZone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舊酒廠﹞,佔地3.3公頃的歷史聚落,涵蓋26棟老廠房倉庫、優雅俐落的園區,陸續整備規劃為展覽、演出、餐飲、特色商品、育成講座、旅遊資訊等空間。透過文化藝術活動及商業服務,形塑一充滿文創活力與當代生活風格的聚點。

  下午搭遊覽車往南到「北回歸線」座落在北緯23.5度,是劃分溫帶和熱帶氣候的交界,除了臺灣,北迴歸線通過的區域大部分是沙漠。

  而聞名遐邇的舞鶴茶園,也是花蓮人的驕傲,國際訪問團也來到舞鶴台地約有30家自產自銷的茶園,每家茶園的主人都有獨門的製茶秘法,生產的茶葉包括青心烏龍茶、金萱茶、翠玉包種茶等,更有無毒農業栽培的蜜香紅茶。



圖:外交部長帶各國大使訪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