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花蓮宗教祭天祈福暨遶境21日啟動

花蓮宗教祭天祈福暨遶境21日啟動






  花蓮縣政府將於21日起至28日舉行「102年度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11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行記者會,由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邀集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原住民祖靈等宗教參與,副議長賴進坤、多位縣議員、各鄉鎮市長及各界領袖蒞臨,現場更有祈福鼓陣為記者會拉開序幕。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府昨日邀集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以及原民傳統宗教等代表領袖召開活動記者會,包括妙果法師、聖安宮吳東明主委、鮑永勝牧師、黃兆明主教、總頭目王成發等人出席與會。

  傅縣長表示,感謝各宗教團體與花蓮鄉親的響應及參與,花蓮近年來蒙上蒼庇祐,風調雨順、百業興旺。儘管今年以來,花蓮歷經多個颱風侵襲,卻皆安然度過,要歸功於花蓮善心鄉親的虔誠之心,讓上蒼庇祐花蓮這塊寶地,風災不入。

  「種善因得善果!」傅縣長指出,日前菲律賓遭受海燕颱風侵襲,造成菲國人民生命財產嚴重損失,花蓮雖未受到海燕颱風的肆虐,對於菲國人民的苦痛能感同身受,故發起自由樂捐一日所得援助菲國災民,幫助苦難的菲律賓災民。

  傅縣長說,做好事必能為人生加持滿滿的幸福,更能將愛散播到每個地方。他也對全縣花蓮鄉親、縣議會、縣內各界團體支持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深表感謝。

  民政處提醒鄉親,102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開幕式和閉幕式,分別在21日和28日在小巨蛋進行,屆時舉辦盛大的各宗教為地方祈福的儀式。此外,開幕式穿插表演節目有天主教合唱團、原鄉舞蹈團、陶然雅樂協會、國際淨光佛舞團九天民俗技藝團、閉幕有卓楓國小合唱團、采韻客家舞集及海星高中原住民歌舞演出,表演節目精采可期。

  繞境祈福活動從21日起到28日止,在13鄉鎮市展開遶境,28日晚上更有近百輛花車在花蓮繞境祈福,歡迎鄉親扶老攜幼欣賞縣內各界團體精心打扮的花車,相信會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宗教文化饗宴。



圖:傅縣長、議員與各宗教人士打鼓,象徵花蓮各宗教祭天祈福活動將展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