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2013年22縣市調查五星縣市 傅崐萁率領縣府團隊北上受獎

2013年22縣市調查五星縣市


傅崐萁率領縣府團隊北上受獎





 「2013年22縣市調查五星縣市-花蓮縣」頒獎儀式12日上午於遠見雜誌公司舉行,花蓮縣長傅崐萁率領縣府團隊北上受獎,由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發行人王力行、總編輯楊瑪利共同頒發琉璃獎座。雙方從近日熱門紀錄片《看見台灣》,討論台灣當前局勢,並延伸至「看不見的台灣」,企盼透過意見交流,為台灣重尋正面向上的力量。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首先以《看見台灣》為例,省思台灣的國土規畫與環境保護政策走向,而花蓮縣力行的「八不政策」最重要的就是保護在地環境不受汙染,包含礦區不能開採、山坡地不能開發等項目,全力守護淨土。他指出,目前國家面臨施政失靈的問題,主因是人民無法清楚的了解政策的方向,導致台灣競爭力逐年下降。

  「找回台灣榮耀的高度!」他表示,大陸人民與國際間對台灣的關注度越來越低,事實上台灣擁有雲端智慧、有機農業、休閒遊憩等各式最精緻的文化,應該引領潮流、開創先機,成為對岸十四億人口的領頭羊,拓展商機,振興經濟。

  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則以「看不見的台灣」為題,說明目前台灣社會的正、負力量。他認為,正面力量來自地方縣市首長,近年許多五顆星縣市首長表現傑出、亮眼,為地方施政貢獻良多。負面力量源於社會充滿反國際化的氛圍,台灣在兩岸及國際間的吸引力下降,且兩岸的硬實力差距越來越大,軟實力則越來越接近,甚至出現黃金交叉點,令人相當憂心。

  他進一步指出,台灣社會有強烈的保護主義,可惜「保護主義是保護既得利益團體,而非全民利益」,保護主義越強烈,保證競爭力越下降。他表示,執政者應該運用溝通與擴散的力量,向人民清楚說明政策帶來的利益與影響,並透過媒體、座談會等各溝通管道讓更多人了解政策的方向和目標。

  「把政策轉換為百姓能了解的語言!」傅縣長說,親力親為行銷宣導花蓮各項縣政,也透過每月的縣府升旗典禮、基層工作座談會等各式管道,落實面對面溝通,力求民眾能夠清楚了解施政方向,並爭取支持與認同。他認為,推動新政策難免會碰到阻力,「過程順利無阻的話就全力衝刺;碰到阻礙時,跌倒、認輸都無所謂,迂迴前進也是到達目標的途徑之一。」

  會中,高教授除了恭喜傅縣長獲得四連霸的殊榮,也讚許其具備溝通力、執行力與擴散力的特質。他表示,上月傅縣長應邀於「第11屆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演講,成功行銷花蓮,吸引許多企業至花蓮投資的意願,優異的表達與溝通能力可見一斑。執行力與擴散力則是使政策落實的條件,傅縣長對於花蓮各項施政不僅有執行的魄力,也透過媒體等各管道積極傳播給民眾,奠定五星級施政的基礎。

  「五星榮耀歸功於全體花蓮縣民!」傅縣長感性地說,感謝縣府團隊與花蓮縣民的支持與愛護,得以實踐許多施政理念,縣府團隊會持續秉持兢兢業業的精神,繼續為花蓮縣民服務,共同打造五星級的優質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