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花蓮市清潔隊 清洗石雕與橋梁

花蓮市清潔隊 清洗石雕與橋梁


 記者張麗英/報導

  年節腳步越來越近,花蓮市清潔隊近期展開市區各重要道路展開牆面清洗工作外,也陸續清理市區各處的石雕公共藝術與造公車亭,工作人員以高壓沖洗機清洗這些精緻的石雕作品,經過清洗後,純白的大理石立即變得耀眼,展現花蓮市城市藝術之美。  人車往來頻繁的林森路,是花蓮市行政中心的交通要道,在整個花蓮市區個交通節點散落各種城市藝術品,包括美崙坡牆面上的馬賽克拼貼、造景公車候車亭等,但往來車輛的廢氣總讓這精緻的城市藝術掩蓋在厚厚塵土中,使精緻的藝術品蒙塵,也減少了城市藝術氣息。

  為了迎接2014年,市公所清潔隊派員清理市區各裝置藝術,以及重要路段坡道,以整潔、乾淨的亮麗面貌,迎接新年到來。日前,趁著天氣放晴,清潔隊加派人力,拿著高壓沖洗機等機具,清洗美崙坡、林森路尚志橋的石獅子等處,隨著一陣陣水霧沖過,原本暗沉的馬賽克拼貼牆面,逐漸變得乾淨,掩蓋在塵土下的圖案,也逐漸清晰,尚志橋的石獅子也在水霧沖刷下,顯得純白耀眼,型態各異的獅子也變得更生動有趣。

  清潔隊近日也逐步進行市區各處造景公車亭的清洗工作,原本被塵土覆蓋的大理石雕刻藝術品,隨著水柱拂去黑灰,顯露出大理石的純白,石雕所乘載的線條與動靜之美,也隨之浮現於街道,增添了城市美感,也讓素有「石頭故鄉」的花蓮市街景,顯得更具鮮活的生命。

  花蓮市清潔隊長蔣大欽表示,除了市區重要道路清理外,六期重劃區石來運轉廣場噴水池,也在日前完成年度清理工作,屆時民眾可以在乾淨、優美的池畔,欣賞花蓮跨年晚會,元旦假期間,市區清潔不打烊,清潔隊也加派人力維持金三角街道清潔工作,另外,也提醒民眾切勿隨手丟棄垃圾,共同維護整潔環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