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12日開打

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12日開打




 首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5日上午於教育部體育署三樓會議室舉行活動記者會,花蓮縣長傅崐萁、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台灣彩券董事長薛香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等貴賓共同宣布賽事將於12月12日起於花蓮縣國福棒壘球場開打,獲得冠軍的隊伍可獲得獎金新台幣壹佰萬元。



 記者張麗英/報導

  昨日與會貴賓包含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陳玉明、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花蓮市體育會理事長魏嘉賢、花蓮棒委會主委笛布斯‧顗賚、台彩總經理黃志宜、副總經理曾明煙、體育署組長吳永祿、葉丁鵬,以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代表,棒球界名人趙士強、劉義傳、兄弟象球星陳鴻文、旅美球星陳俊秀等人,場面盛大隆重。

  台灣彩券董事長薛香川說,中獎人來自花蓮,從小酷愛打棒球,惟因家中經濟因素,中斷棒球夢。幸運獲得頭彩獎金後,指定在花蓮舉辦全國少棒賽,催生「第一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他指出,活動經費透過信託基金方式撥用,預計每年撥款新台幣500萬元,逐年舉辦賽事,連續舉辦20年後,相信會有更多中獎人陸續響應,慷慨捐款,讓少棒賽事成為「美好的接力賽」。

  傅縣長表示,感謝威力彩頭獎得主捐出新台幣1.2億元,培育優秀棒球選手,這也是台灣棒球史上繼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之後,第二個設有佰萬獎金的賽事,廣邀各縣市選手同場切磋球技。台彩總經理黃志宜為了規劃、籌備賽事,更多次拜訪花蓮協助推動相關事務,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說,全國性的少棒賽事不僅有助各縣市球員切磋球技,也有助繁榮花蓮地區的觀光事業,企盼棒球扎根運動在花蓮燃起火種,促成全台喜愛棒球的風氣。他也呼籲參賽球員愛惜、愛護身體,避免在比賽中造成運動傷害;獎金則須專款專用,作為選手添購訓練設施或參加各式比賽的經費。

  比賽自本月12日起至15日,參賽隊伍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花蓮縣等來自各縣市的精英球員,共計16隊。冠軍隊伍可獲得獎金壹佰萬元、亞軍伍拾萬元、季軍廿萬元、殿軍十萬元,第五至八名則各獲得獎金五萬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