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桃園副市長率隊前往花蓮市調解會取經

桃園副市長率隊前往花蓮市調解會取經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調解會近年來在各調解委員共同努力推動下,調解成功案件逐升,不但獲得民眾肯定更榮獲法務部評定為全國鄉鎮市調解業務績優單位,由於推動調解業務有成,桃園市副市長李金玉特別率隊前往花蓮市調解會取經,進行業務互動交流。

  桃園市副市長李金玉,17日上午特別帶著該市調解會主席陳溪和以及調解會委員與相關人員,前往花蓮市調解會進行業務參訪行程。市公所民政及客家事務課課長潘堂盛、花蓮市調解會主席林成,連同花蓮市調解會委員們一同出席,熱情接待由北部遠道而來的嘉賓,雙方交談甚歡互動熱絡,並透過實地走訪調解室模擬,分享彼此的調解經驗與案例。

  副市長李金玉表示,該市一年調解案件近兩千五百件,在22位調解委員的協助下,成功件數約達一千八百件,順利為民眾解決難題與難關。因花蓮市調解會曾榮獲法務部評定為全國鄉鎮市調解績優單位,這次特別率隊來取經,希望透過相互交流彼此分享經驗,有助雙方的調解業務發展。

  對於這次遠從桃園而來的委員們,花蓮市調解會主席及委員們表達誠摯的歡迎,更對於該市調解會委員們個個深具法律相關背景,陣容堅強表示十分的肯定,這次的業務交流行程,則可讓雙方的委員透過互動分享調解業務及心得,相互學習成長。

  市公所潘課長則表示,花蓮市人口約十一萬人,隨著人口不斷成長,因此受理案件也逐年增加,如去年受理的案件就有近千件,不僅是花蓮市十三鄉鎮收件數最多,高達八成的調解成功率更是居冠,也為許多市民解決生活上所面臨的問題與困境。由於有各調解委員用心的推動,因此曾獲法務部評定為全國鄉鎮市調解績優單位,並蟬聯連續五年花蓮縣調解績優第一名殊榮。花蓮市調解會委員,皆由各界優秀的菁英所組成,且不少身任調解業務多年,因此,也是花蓮在地民眾諮詢法律等相關業務的好幫手。

  由於有各調解委員深具耐心的為調解案件進行協調,並站在中立的角度為民眾解決疑難雜症,因此,花蓮市調解會調解案件的成功率逐年增加,不僅大大解決民眾所遇到的困境與難題,也能有效的紓解法院的訟源。市公所指出,花蓮市調解委員會由各界公正人士所組成,提供民眾免費的法律諮詢,如有法律相關疑慮的民眾,歡迎前往調解會洽詢。



圖:桃園市調解會與相關人員拜訪花蓮市調解委員會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