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花蓮祭天祈福遶境活動 縣府邀民眾參加

花蓮祭天祈福遶境活動 縣府邀民眾參加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102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將於12月21日在花蓮縣立體育場小巨蛋舉行開幕典禮,屆時將有盛大的各宗教為地方祈福的儀式,穿插精彩表演節目,縣長傅崐萁誠摯邀請各位鄉親以家裡辦喜事心情,為本縣美好將來共同攜手打拚。

  102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同樣邀請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原住民祖靈等宗教代表一起來參與,在各宗教均倡導引人為善大原則下,共同來為花蓮祈福,透過這次活動達到宗教融合觀光的目的,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這次的宗教祈福遶境活動,由於各宗教祈福科儀不同,除了12月21日及28日的開、閉幕式在小巨蛋舉行外,各宗教團體均有不同的祈福活動場所,佛教祈福場活動22日至28日在明義國小活動中心、道教祈福活動22日至27日在六期重劃區廣場、基督教祈福活動28日在中正體育館、原住民祖靈活動27日在光復鄉太巴塱原住民祭祀廣場,天主教在中正體育館,希望全縣鄉親可以在本活動期間,前往各祈福場地為花蓮祈福。

  另外從21日開幕儀式後,將由北到南,從新城、吉安一路往南至富里,在由豐濱返回花蓮市,展開一連8天的祈福遶境活動,把祈福車引導深入各村里,祈求各鄉鎮市物阜民豐、安居樂業,請所有鄉親沿街備齊香案參拜、合手祈禱保佑縣運昌隆、風調雨順、觀光興旺、物產豐收,一起締造「快樂、希望、幸福」的新花蓮。

  102年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開幕式在21日在小巨蛋進行,屆時將有盛大的各宗教為地方祈福的儀式,同時開幕穿插表演節目有天主教合唱團、原鄉舞蹈團、陶然雅樂協會、國際淨光佛舞團、九天民俗技藝團等餘興節目表演舞出活力、舞出希望,帶動整個活動更熱絡。

  28日閉幕典禮結束後,晚上祈福車隊返回花蓮市後,則進行由各宗教團體、企業、社會團體及農漁會機構熱情參與近百輛花車在花蓮遶境祈福,將本次活動推至最高潮,也期待鄉親的參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