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元頤網台灣執行長盧克文拜會傅縣長

元頤網台灣執行長盧克文拜會傅縣長


暢談雲端愛筵嘉年華 期許為孩童圓夢



 記者張麗英/報導

  元頤網台灣執行長盧克文與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陳春月昨(9)日下午在縣府社會處長劉嘉泰、教育處長陳玉明的陪同下,拜會縣長傅崐萁,雙方暢談「2013雲端愛筵嘉年華」愛心活動,企盼透過雲端交流及愛心義舉促進全球各族群的交流,媒合各界愛心,完成花東地區國中、小學童的夢想。

  元頤網係台灣旅美科技人於矽谷成立的非營利全球雲端慈愛平台,去年首次舉辦雲端愛筵活動-「聖誕快遞到台東」,結合許多慈善團體,募集資源價值超過新台幣六千萬元,總計120所學校受惠,受惠學童超過一萬四千人。今年活動拓展至花蓮地區,期許能以網路平台為基礎,媒合各項資源,為學童完成心願。

  花蓮縣民間團體及學校提案包含富里鄉國小申請足球裝備及參賽經費、玉里鎮國小申請扯鈴及教練費用、善牧兒童之家申請魚池一座等項目。傅縣長說,感謝元頤網成為孩童夢想的推手,整合願意付出、懷有熱情的人,集結來自全球各地的愛心,系統化運用各項資源,讓更多的學童能夠一圓夢想。

  傅縣長提到,針對發展足球運動,縣府規劃挹注許多資源,並爭取到台開公司的贊助。日前也向體育署長何卓飛建議,與中南美洲足球隊締結友好關係,雙方透過交換學生的方式,讓學童彼此切磋學習,並邀請中南美洲國家級退休教練至台灣培訓,增進學生球技,為學生開拓視野。

  元頤網台灣執行長盧克文與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陳春月除了贊同傅縣長的作法,也認為花蓮學童的潛力無窮,值得好好栽培,為國爭光。會後,傅縣長也答應為元頤網錄製影片,邀請世界各地城市共同幫助、實現花蓮學童的願望,並鼓勵縣民一同參與活動,發揮愛心,讓愛無遠弗屆。



圖:元頤網台灣執行長盧克文(左二)與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陳春月(左一)拜會傅縣長(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