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標檢局與東華通識中心辦理服務學習計畫

標檢局與東華通識中心辦理服務學習計畫


 記者劉家和/報導

  為了讓花蓮地區大學生體驗商品安全、交易公平及東臺灣藍金產業推廣等生活檢驗相關多元為民服務工作,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與國立東華大學通識中心合作辦理「全面推動東臺灣生活檢驗服務學習合作計畫」。

  經東華大學公開招募志願服務學習學生,報名情形非常踴躍,為了讓學生瞭解加入志願服務團隊的使命與工作內容,也想認真聽聽學生的想法及意見,善用每位學生之專長興趣,該分局訂於4日(星期三)14:00至16:30在深層海水驗證中心會議室(花蓮市海岸路19號)辦理第1次志願服務學習座談會,內容包括標準檢驗局業務介紹、深層海水驗證教育園區參觀及座談交流。

  標檢局花蓮分局長劉秉沅表示,標準檢驗局花蓮分局在維護平安生活及促進產業發展兩大施政用心不遺餘力,除市場監督稽查外,也致力透過各種活動使花東地區民眾更加瞭解標準檢驗的重要性。劉分局長進一步說明,藉由服務學習過程,學生可以親自體驗政府在商品安全及交易公平方面相關服務項目,包括宣導及檢查活動,也有機會更進一步認識並參與東臺灣特有深層海水藍金產業應用及驗證制度發展工作,希望此服務學習計畫,可以讓分局加入年輕活力與想法。

  座談會後該分局會挑選有服務熱情的學生任務編組參與該分局為民服務相關工作,為鼓勵學生,每年也會統計服務時數,績優者給予適切獎勵表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