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方紹安設計圖書中心Logo獲選全國共用

方紹安設計圖書中心Logo獲選全國共用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在獲選為教育部公共圖書館東區的分區資源中心之後,又再獲捷報,由替代役男方紹安所設計的Logo,獲選為全國各區通用的識別標誌。

  今年度由教育部終身教育司所推動之「閱讀根植與空間改造計畫-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發展計畫」,102年全省預計有4個公共圖書館選為區域資源中心之代表,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入選為東區代表,北區為台北市立圖書館,南區為高雄市立圖書館等,西區從缺。

  為推動此計劃案及未來即將掛牌營運,教育部邀請國家圖書館及上述三個入選館,提供識別標誌設計案,國家圖書館提供4款、北市圖提供4款、高市圖提供6款,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提供3款,最後由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方紹安的設計案獲所有評選單位之一致好評,選為此計劃案全國掛牌之識別標誌。

  方紹安畢業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平面設計系,目前服役於花蓮縣文化局視覺藝術科,他以「書」為設計理念,直接且明瞭的傳達了區域資源中心的定位,並且利用四本書象徵四個區域資源中心,再以四個不同顏色,代表四個區域的不同館藏特色:北區藍色(文化創意)、東區綠色(青少年)、南區黃色(多元文化)、西區酒紅(知識性),且四本書共同組合成一個循環不絕的圖型,代表著圖書資源環保不歇,書籍相互流通的意象。

  文化局長陳淑美非常高興的表示,花蓮向來被認為是文化沙漠,但是在所有同仁的努力下,屢獲佳評,希望透過這些點點滴滴的成果積壘,能慢慢形塑出花蓮人的文化氣質,成就出豐碩的文化夢土。

圖:(左起)圖書資訊科長、文化局長與設計者方紹安合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