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花蓮縣文化局表揚58位績優志工

花蓮縣文化局表揚58位績優志工


縣長頒發感謝狀 朝文化重鎮的目標邁進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文化服務隊表揚大會昨(5)日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花蓮縣長傅崐萁在縣府文化局長陳淑美的陪同下出席致意,並頒發感謝狀表揚文化局58位績優志工,讚揚文化志工的熱情與活力,讓花蓮朝文化重鎮的目標邁進。

  表揚活動由文化服務隊合唱團以花蓮縣歌、童年夢等歌曲揭開序幕,會中,傅縣長親自頒發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績優獎、導覽獎等獎項,並與獲獎志工一一合照留念,現場氣氛熱絡。

  傅縣長表示,文化服務隊志工在圖書館、美術館、演藝堂、石雕博物館等許多單位都能見到他們為公益奉獻心力的身影,志願服務時數每年高達四萬五千小時以上,受益人數亦達50萬人次,對花蓮文化發展做出無可磨滅的貢獻。傅縣長說,要成為績優文化志工,不僅需要高度熱忱,還需要對所轄業務具有豐富的專業素養,方能勝任,志工們為花蓮文藝發展的無私付出,他對此深表感謝。

  傅縣長指出,花蓮雖然財政窘困,在地文化發展卻蓬勃發展,民心純樸,多元族群融合,是適宜居住的幸福城市。他說,縣府團隊全力協助各鄉鎮發展地方特色,積極提振文化產業發展,大幅提升花蓮鄉親的生活品質與所得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花蓮文化志工服務隊今年在全國4萬餘位文化志工評比中大放異彩,葛月潔女士榮獲文化部志願服務協會頒發第24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並將於本月16日於劍潭活動中心接受表揚。此外,更有多人獲得第20屆文化部績優文化志工獎項,名單如下,金質獎:葛月潔,銀質獎:王世文、李金璀、陳錵蘭、楊暢生,銅質獎:呂美玲、李迎櫻、李瑞珠、邱桂枝、溫玉卿、羅香子等人,共計11人,且將於11月30日至國父紀念館接受表揚,獲獎總人數高居全國之冠。



圖:傅縣長與文化局全體志工合影。



圖:傅縣長與文化局長陳淑美與獲表揚的志工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