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家犬隨處便溺 主人最重罰3萬

家犬隨處便溺 主人最重罰3萬


 記者劉家和/報導

  花蓮縣環保局4日前往吉安鄉七腳川溪防汛道路進行狗便稽查,發現防汛道路上至少有20幾處狗便,造成環境嚴重污染。對於狗便污染環境情形之嚴重程度,環保局饒忠局長感到不可思議,隨即要求該局業務單位採取勤查重罰及教育宣導等作為。

  針對狗便污染環境情形,環保局表示,民眾不守法行為必須依法嚴懲,而鄉公所亦應負起環境清潔維護的責任。目前環保局已於防汛道路明顯處掛設宣導布條向民眾宣導「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的觀念;同時已請吉安鄉清潔隊於每日上下午時段派員加強環境清潔。此外,環保局與吉安鄉清潔隊共同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進行強力稽查,若仍有民眾不聽勸導任意疏縱犬隻隨處便溺,將依「花蓮縣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規定,處以新台幣1,200元至3萬元之罰鍰。除以上相關作為外,花蓮縣政府將於防汛道路設置狗便清潔袋發送箱10座,希望遛狗民眾能善加利用。此外,吉安鄉公所亦已研議將在近期針對環境嚴重髒亂地區裝設隱型攝影機,一經查獲有污染環境行為將嚴懲不貸。

  饒局長表示,花蓮有好山好水,更需要有好的環境。狗便問題不應該出現在文明的花蓮,更不應該是有水準的花蓮人所為。饒局長特別提出呼籲,在飼養犬隻之前應三思是否有能力養育,既然已飼養就不要任意棄養;遛狗時應繫狗鍊,避免犬隻四處亂跑造成危安事件及隨處便溺造成環境髒污。同時歡迎民眾檢舉狗便污染情形,若經環保局裁罰並於實收罰鍰後,將依罰鍰額度核發全額獎金。



圖:吉安火車站公園狗便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