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市代定期大會開議 市長施政報告

市代定期大會開議 市長施政報告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民代表第十九屆第七次定期大會,4日上午正式召開,花蓮市長田智宣率領市公所各課室主管等行政團隊出席。田市長表示,為營造花東第一幸福城市,今年以「生活安全年」為年度施政主軸,持續帶領市政團隊,透過創新的思維、沉穩踏實的腳步,打造屬於花蓮市民的幸福莊園。103年度即將到來,將以「文化觀光啟動年」作為新年度目標,透過各區域、族群等文化特色的串聯,行銷及展現近年來文化推動的成果,點亮花蓮市多元族群特色與風貌,進而達成「安全家園」、「創意城市」、「觀光花蓮」的友善、幸福、宜居城市。

  花蓮市民代表會定期大會於4日上午正式展開,田市長在代表會施政報告中提到,為營造花東第一幸福城市,帶領市政團隊以「生活安全年」作為年度施政主軸,透過便捷完善交通網絡的建置、長者婦幼持續關懷、社會福利品提升質、都市避難防災系統之規畫等面向,建立市民食衣住行的安心與安定,進而建構花蓮市成為「安全家園」、「創意城市」、「觀光花蓮」的宜居城市。

  市長在會中向代表及市民報告近期正在推行的各項重點工作,如重視學子上,下學路安全,今年成功爭取近五千萬改善工程經費,打造安全通學環境;另為營造無障礙友善城市,爭取到中央及縣府經費四千多萬,持續市區及美崙等地區人行及公共空間環境改善。

  而為推動與發展族群文化工作,市公所在傳承存續、產業推動、文化紮根等多元面向,持續推出各項重點工作。在傳統祭儀的部分,配合時令辦理客家文化節、豐年祭、火神祭、大陳文化觀光季等活動,透過活動的辦理將族群文化特色展現於民眾眼前,藉此深耕族群文化,拓展文創商機。

  此外,由於公部門資源有限而民間力量無窮,市公所擔任社福資源整合平台,將各方捐助物資做適切、有效的分配,避免社福資源的浪費與重複,讓民間社福資源效益最大化。社政業務方面,除了協助弱勢外,也持續扶植社區發展,透過志工培訓、開辦計畫撰寫課程,輔導社區爭取計畫型補助,市公所今年度參加全縣社區輔導業務評鑑獲得全縣第一,志工服務評鑑獲得開拓創新獎,並持續協助、輔導各社區向相關單位爭取經費以及推動社造業務。

  田市長表示,未來將持續帶領市政團隊,以民意為優先,並融入創新思維以及沉穩踏實的腳步,繼續為市政打拚,建構花蓮市成為花蓮第一幸福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