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花蓮縣與韓國堤川市簽署締結姊妹關係

花蓮縣與韓國堤川市簽署締結姊妹關係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對外國際關係結盟城市再添一筆。花蓮縣長傅崐萁與大韓民國忠清北道堤川市長崔明鉉昨(19)日於花蓮縣政府舉行締結姊妹關係典禮,為國際城市交流開啟新的紀元。

  簽約典禮上冠蓋雲集,前來見證觀禮貴賓眾多,有世界華人聯合總會臺灣總會理事長周義峰夫婦、縣議會副議長賴進坤、縣議員徐雪玉、陳英妹、潘富民等人及縣府團隊到場觀禮。

  花蓮縣與大韓民國堤川市自去年九月即簽署觀光農業合作會談紀要,在促進兩地觀光農業共同之繁榮與發展展開合作交流,成效卓著。為加深雙方在行政、旅遊、科學、技術、文化、體育、衛生、教育等領域之互動,花蓮縣與堤川市簽署締結姊妹關係協議書,開展兩地廣泛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親鄰友好關係。

  傅縣長致詞時表示,堤川與花蓮在風土民情上有諸多相近之處,自然景觀山明水秀,人民慷慨熱情大方。他說,中華民國與大韓民國原本就是兄弟之邦,期許在今日兩國最美麗的城市締結姐妹關係後,雙方人民在各領域交流更為密切、情誼更為深厚,永固邦誼。

  傅縣長指出,在去年九月間受邀參訪堤川市讓其印象深刻,第一次感受到原來亞洲還有和花蓮相同美麗動人的好所在,令他流連忘返。他也大力肯定堤川市長崔明鉉在市政運作、觀光發展、兩地友好關係發展所做的努力與奉獻,對於堤川市民能擁有勤於市政的市長他深表恭賀。

  「大家好!」韓國堤川市長崔明鉉首先以中文向傅縣長和所有與會貴賓親切問好,他表示,花蓮是台灣美麗的淨土,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與富饒優質的土地,培育出許多享譽國際的農產品,如花蓮的有機米,口感純正、品質優良,讓他印象深刻,他期許雙邊人民能繼續維繫友誼關係,在各個領域相互合作,共創和平繁榮的未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