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癌末榮民積蓄險被騙光 江美玉機警識破

癌末榮民積蓄險被騙光 江美玉機警識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今年7月才從花蓮榮民之家工友退休的馮肇基,10月29日至花蓮港務局郵局企圖盜領一名癌末84歲宗姓老榮民的畢生積蓄60萬元,而被郵局經理江美玉識破。馮肇基盜領被識破,還不服氣的在郵局內跟經理江美玉糾纏1個小時,臨走撂話「耽擱我30分鐘,看妳要怎麼賠!」

  花蓮港務局郵局經理江美玉指出,10月29日馮男臨櫃要領款,當時要馮男出示證件,發現並非宗姓存戶本人,才追問兩人關係,獲悉宗姓老榮民還住院,且無家人,直覺怪異,才通知榮民之家輔導員前來了解,果真發現提領人未經存戶同意要領光所有存款,才成功阻止老榮民畢生積蓄遭盜領。

  花蓮榮民之家輔導組長彭日發說,馮男在榮家擔任工友超過30年,只知道私底下會跟幾位老榮民有交流,是否有其他老榮民受害遭盜領存款,會配合警方調查。花蓮警分局美崙派出所則表示,當天員警有受理該起盜領案,全案依詐欺、背信等罪偵辦中。

  13日下午花蓮榮民服務處丁處長特至花蓮港務局郵局頒發感謝狀予郵局經理江美玉,感謝江經理協助服務處成功遏止榮民畢生積蓄遭詐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