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市公所榮獲縣府志願服務評鑑開拓創新獎

市公所榮獲縣府志願服務評鑑開拓創新獎


 記者張麗英/報導

  市公所近年來積極推動志工業務,陸續成立青年志工等六個志工隊伍,透過點線面方式服務社會、回饋鄉里,辛勤的耕耘與積極推動使得在今年縣府年度志願服務評鑑中,獲得「開拓創新獎」的肯定,23日上午於美崙飯店接受縣長親自表揚肯定,市長田智宣感謝志工與單位的協助,也期勉相關課室繼續努力,運用志工資源,為市民創造更多福祉。

  花蓮市人口將近11萬人,共計45個行政里,為花蓮縣人口最多、最密集的縣轄市,同時也是花蓮縣的行政中心及樞紐,目前共有27個社區發展協會。為開拓花蓮市各單位志工多元、均衡發展,市公所在101年6月起陸續在社區福氣站、原住民弱勢關懷、圖書館、市公所、殯葬所等處成立志工隊,其中更成立6隊「花蓮市公所志願服務隊」,人數近300人,充分實踐全民志願服務的理念。

  此外,市公所每年也會特別針對有意願投入志願服務行列的民眾與學子,舉辦志工培訓,讓他們取得專業證照,並能夠累積服務時數,為自己的志工旅程留下見證。

  市公所表示,近年來紮根推動社區發展與志工業務,除了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輔導社區營造各項特色,並補助各項活動,讓市民充分享受社區福利。為使組織運作健全,公所派員出席社區會員大會、理監事會議,協助社區辦理改選。訪視社區至少上百次、召開輔導培訓會議,鼓勵社區向各機關申請經費;並首開先例,辦理本市社區評鑑及社區舞蹈才藝競賽,藉由活動讓社區彼此交流,促進團隊合作精神。





圖:傅縣長、田市長與獲獎志願團體代表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