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鳳林提供不老騎士驛站

鳳林提供不老騎士驛站

長者安全不打烊 全台騎士有福了



 鳳林鎮長者親善委員會率全台之先,推出專為長者量身打造的「不老騎士驛站」,為花蓮長者人車安全不打烊外,也為來自全台的騎士提供服務。



 記者劉家和/報導

  活動由鳳林鎮公所彭宗乾鎮長主持,鎮長說鳳林鎮5個人中,就有一人為65歲以上的長輩,在街上可看到長輩騎乘腳踏車運動或當代步工具,但長輩因健康老化或腳踏車故障等問題,子女外出工作往往掛心其安全,為此,特創全國之先,專為銀髮長者設置12個不老騎士驛站,加碼提供長輩人車健康安全服務。

  鳳林鎮衛生所劉育倫主任表示,一般的驛站普遍只提供自行車打氣及化妝室服務,但我們還另外加碼,特別為長者量身訂做提供「量血壓」「就醫掛號」「保健箱」「代打電話」「奉茶」「急難救助」「道安、慢性病及二代戒菸等宣導」「長壽戳章」服務,滿足長者健康及安全的需求,讓子女放心。

  彭鎮長進一步表示,不老騎士驛站除設置於社區內,兼具休憩與保健的功能,並結合鳳林鎮觀光景點及派出所設置不老騎士驛站,也為來自全台各地進入鳳林鎮的騎士服務,感受長壽鎮慢城的氛圍及體驗鳳林鎮的用心。讚炭工房劉見財負責人,現場加碼,呼籲只要有騎士到站接受服務,即免費贈送竹醋香皂1塊,獲民眾豎起大拇指說讚。

  活動開場由傅錦龍校長率退休人員演奏天籟二胡,音餘繞樑,展現凍齡心靈饗宴。彭鎮長並頒發感謝狀給12個不老騎士驛站代表,肯定無償為大眾服務的精神。大榮二村驛站長者更化身黑狗兄以逼真行動劇來去驛站,讓人好想趕快到驛站感受尊榮的服務。中區縣政服務中心賴錦昌主任及劉青松副主任、代表會林建平、主席老人會黃有森會長、及婦女會李秀美會長、體育會石朝榮理事長及親善社區委員等皆到場為驛站揭牌。

  劉主任說,為了讓不老騎士驛站服務在地的鄉親外,更希望能為進入鳳林鎮的遊客也提供服務,因此,特別推出了「102年度不老騎士驛站-長壽集氣戳章」抽獎樂活動,即日起至12月15日前,凡到任何一處不老騎士驛站蓋「長壽集氣戳章」戳印1枚,填妥資料即可參加抽獎,80多個獎項等你來拿,詳細資訊已刊載鳳林鎮衛生所網頁,或可洽各地驛站及鳳林鎮衛生所8761116黃小姐。



鳳林鎮不老騎士驛站一覽表

鳳林鎮客家特色館:

鳳林鎮信義街189號

鳳林鎮衛生所:

鳳林鎮公正街8之1號

讚炭工房:

鳳林鎮正義里15號

壽天宮:

鳳林鎮中美路41號

統一超商鳳林門市:

鳳林鎮中正路2段143號

文新商號:

鳳林鎮林榮路230號

大榮二村老人會:

鳳林鎮復興路69號

老頑童ㄟ屋:

鳳林鎮北林里平園路37號

山興驛站(派出所):

鳳林鎮山興里山文路7號

南平驛站(派出所):

鳳林鎮自強路372號

長橋驛站(派出所):

鳳林鎮長橋路91號

鳳信基督長老教會:

鳳林鎮中正路1段275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